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赛前性别检查规定早已取消 假小子参赛几成定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7日09:36

  2010女足亚洲杯开赛在即,中国女足却集体质疑小组赛对手韩国队前锋朴恩善的性别问题。包括主教练商瑞华和领队曹景伟都表示希望亚足联对这位韩国队中的头号前锋进行性别鉴定。不过,据记者了解,早在本世纪初,国际奥委会及各单项协会就取消了赛前进行性别检查的规定,要想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对朴恩善进行性别鉴定,可能性非常的小。

  “塞门亚事件”只是特例

  在世界体育史上,也多有男性冒充女性摘金夺银的先例。远有1932年奥运会上勇夺女子100米金牌的波兰选手瓦拉谢维奇,近有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夺得800米金牌的南非选手塞门亚。尽管塞门亚赛后被检查出是双性人而被剥夺金牌,但事实上,由于人权组织的谴责,在1999年6月,国际奥委会就取消了“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必须参加性别检查”的规定,只在发现有“问题”时进行检测。

  这个规定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开始实行,2004年1月,国际排联放弃性别检查,至此,世界上所有的单项协会都不会主动对女选手进行性别检查。而去年的塞门亚事件,完全是因为南非奥委会主席的一次“自曝”,才引起国际田联注意,而最终遭到检查的。

  韦迪:女足尚未正式提抗议

  对于此次事件,韦迪昨天日表示,“这件事我不大好做评价,是不是双性人也不是我们能认定的,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双性人是肯定不能参加女子比赛的。但是我们现在没法认定人家就是双性人,这需要通过检测才能知道。”

  女足主帅商瑞华在媒体上表示,亚足联应该检验朴恩善的性别。对此韦迪认为,“球队方面还没有向我们提出这方面的要求,因此足协暂时还不会有什么动作,我会尽快了解相关情况吧。如果球队真的提出了他们的想法,那么足协将会尽力去做。”

  早报记者何鹏楠

  同步播报>>>

  高洪波今日“顾问”女足

  昨天上午,2010女足亚洲杯组委会在温江足球基地举行了最后的动员大会。中国女足领队曹景伟透露,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最迟将于今日抵蓉,随后就将为女足担任为期一周的顾问。主教练商瑞华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目前中国队状况良好,能够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虽然离开赛日还有 13天,但训练已让人感到大战在即的气氛:教练员边叮嘱队员们不要懈怠,边询问个别带伤队员的身体情况。训练过程中,球队不允许任何媒体记者进入球场,在与组委会进行交涉后,女足领队才松口,让记者们近距离拍摄10分钟后,即以要进行战术演练为由请出了球场。

  在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商瑞华与队长毕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目前中国队的状态,商瑞华表示:“我们提前来成都,就是为了适应这边的气候,特别是在雨天的情况下。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整个球队的状态不错,应该能够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在谈到即将前来“扎场子”的高洪波时,商瑞华说道:“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打得很好,高指导很有一套,他的到来,有利于丰富我们队伍的技战术打法,我很期待和他的合作。”

  有此一说>>>

  检测性别与保护人权不矛盾

  有专家表示,运动员性别检测仅限于女性,取消检测这一做法从某种角度上是出于保护人权的目的,但就科研手段而言,两者并不矛盾,因为性别检查只需要收集运动员的一根毛发就可以进行染色体检查。男性是XY,女性是XX,而双性人则是XXY,进行性别检测并不困难。

  历数体坛双性人>>>

  1936年奥运女子百米冠军:波兰人瓦洛斯维奇;1964年奥运女子百米冠军:波兰人克洛布克瓦斯嘉;女子网球运动员:前苏联人格罗内尔德;2004年全国大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小楠;高尔夫运动员:澳大利亚人巴格尔;2006年亚运会女子800米冠军:桑德拉扬;2009年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