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女足对手

亚足联对朴恩善做性别鉴定 染色体检验成关键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09:46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这几天,韩国女足球员朴恩善挑动了中国足球人的神经,对其性别的质疑也一浪高过一浪。记者昨日查阅了亚足联相关资料,朴恩善的性别已经在其注册时“文件检验”完毕,也就是说,朴恩善在韩国足协提供的各种注册文件上,她就是一名女性。如果中国足协对此有异议并提出书面申诉,有关部门将对她进行染色体检验。

  朴恩善已参加过世青赛

  朴恩善的性别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不过一位专业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能因为看着像就怀疑,还是需要证据说话!据我所知,朴恩善在注册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她已经参加了很多国际大赛。 ”

  资料显示,朴恩善已经代表韩国队参加过2004年U19世青赛,参赛前,她必须通过严格的检验。而在那届赛事上,韩国队最终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九。随后,她在亚青赛和其他赛事中多次亮相,性别问题并未被怀疑过,韩国队的对手也未向亚足联投诉。

  为何在女足亚洲杯即将开始的时候,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突然提出了质疑,而且中国足协的态度也暧昧起来,这其中似乎有为中国女足扫除障碍的意图。老帅商瑞华曾提出:“应该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公平的原则。 ”

  如果朴恩善真的是双性人或者干脆就是个男人,这的确非常不公平。何况,韩国队在即将开始的女足亚洲杯赛中与中国队同组,而目前中国女足应对这样一名强力前锋的能力不足,再加上一个“身体倍儿棒”的澳大利亚队,相关负责人未免有点儿心虚。

  在谈到朴恩善的问题时,这位专业人士说:“朴恩善的身体素质是要比一般女足球员好,但是跟德国女足球员比,也不一定能比过人家,中国女足还是得摆正心态。 ”

  亚足联早做过性别鉴定

  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12月25日,身高177厘米,其百米速度达到13秒2,惊人的爆发力让人惊叹。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进球效率最高的头号球星,上月还被评为韩国最佳运动员,也许是这些“恐怖”的数据让某些人害怕了。

  朴恩善是韩国女足当中的佼佼者,早就受到了亚足联的关注。按照注册程序,每个注册球员必须通过性别检测,但亚足联和国际足联首先是进行“文件检验”,传统的性别检验早在悉尼奥运会之后就被废除。因此,目前有关球员的性别鉴定还是在证明文件的层面。

  文件检验是由亚足联性别鉴定委员会来完成,球员所代表的会员协会必须出具完整的文件材料才能通过。从这一点上分析,韩国足协必须向亚足联提供绝对真实的文件,如果日后被查出存在造假行为,他们将遭到极其严厉的处罚。

  这道检验程序通过之后,球员们就可以参加比赛,朴恩善近年来一直正常参加各项赛事,并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

  只有染色体检验一条路

  长得很男性化的朴恩善到底是双性人还是女性,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说了不算,如果他们坚持认为朴恩善存在问题,必须向亚足联提出书面申诉。按照国际惯例,在文件检验合格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第三方提出申诉,相关部门是不会对球员进行进一步性别检查的。

  如果中国足协针对朴恩善问题提出书面申诉,亚足联性别鉴定委员会将适时该球员其进行染色体检验,这个程序并不复杂,染色体检验程序也并不复杂,只要抽取受检人血样并进行相关测试即可,在一般正规医疗机构都可以轻易完成。但是,考虑到受检人的隐私等因素,鉴定委员会一般不会采取强制措施,也不会公开宣布检测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