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廉政公署逮捕涉赌内地球员 一球员已被立案起诉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07日09:57

  记者6日从香港廉政公署获悉,廉署展开一项行动,先后拘捕了5名足球运动员,怀疑他们行贿受贿,在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一场甲级足球联赛赛事中涉嫌“踢假球”。其中1名被捕球员已于6日被廉署立案起诉。

  港媒爆出内地球员行贿被捕

  《南华早报》在6日报道中称,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贿赂和打假球为由,逮捕了至少三名在港俱乐部效力的内地足球运动员。该报道称,被逮捕的内地球员受中国赌球机构的指使,向香港甲级俱乐部四海流浪者的球员行贿,唆使其在去年10月对阵愉园俱乐部的联赛比赛中打假球。该场比赛四海队以2:0获胜。《南华早报》引用匿名消息来源的话称,四海俱乐部球员拒绝接受贿赂,并将此事举报给香港足球总会。据称,两家足球俱乐部都被卷入了廉政公署的调查之中。一名愉园俱乐部官员证实说,涉案的三名内地球员为该队的一名现役球员和两名前球员。

  此案得到各方关注,内地方面打击假球和赌球的行动正在深入,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内的几名足球高级官员被捕,并有望于近日接受庭审。香港近年来最令人瞩目的假球案发生于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六名香港球员因涉嫌受贿和打假球而被廉政公署逮捕。在赌马盛行的香港,足球赌博并不多见。

  一球员被立案起诉四球员被保释

  随后记者从香港廉政公署获悉,廉署先后拘捕了5名足球运动员,怀疑他们行贿受贿,在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一场甲级足球联赛赛事中涉嫌“踢假球”。其中1名被捕球员已于6日被廉署立案起诉。廉政公署表示,今年27岁的于洋被控一项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涉嫌违反香港《防止贿赂条例》。被告将于7日被带往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

  控罪称,被告涉嫌向一家足球会的1名球员提供一笔未指明金额的款项,作为于去年10月3日举行的一场足球赛事中“踢假球”的报酬。

  廉署表示,较早时接到贪污举报,遂展开调查,于本月5日展开代号为“季候风”的行动,先后拘捕了5名足球运动员。香港足球总会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

  据悉,其余4名被捕的足球运动员于6日晚些时候获准保释,以待进一步调查。

  香港足总:

  未了解案情,暂不作评论

  香港足球总会昨天就廉政公署拘捕5名涉嫌“踢假球”球员事件发表声明称:“由于尚未完全了解案件详情,包括涉及的赛事、球队及球员身份,足总暂时不便作出任何评论”。香港廉政公署表示,香港足球总会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香港足总在声明中重申,绝对不会容许、接受或姑息任何经由足球赛事而作出有违体育精神或非法的行为。香港足总一直致力于和各有关机构、部门和单位合作,制定规定措施,以堵截及打击违法行为。香港足总还表示,足总承担着持续发展及推动香港足球运动的使命,会以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态度,确保香港足球赛事的高水平和廉洁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