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哈灵顿成为特奥会全球大使 将积极举办慈善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5月09日06:49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作为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明星,大满贯冠军帕格莱德-哈灵顿近日被授予一项荣誉。本周三,他成为特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他将组织高尔夫球技教学和其他一系列培训活动。此外,哈灵顿还要担当起为特奥会提高知名度的责任,并积极筹措慈善基金。从本周的美巡赛-球员锦标赛开始,哈灵顿的衣服上将印上特奥会的LOGO。

  哈灵顿第一次接触特奥会是在2003年,那一年的特奥刚好是在他的家乡爱尔兰举行,而现在,他与特奥会的关系无疑又一次拉近。特奥会欧洲和欧亚大陆总经理玛丽-戴维斯(Mary Davis)在介绍哈灵顿时表示,很高兴自己的爱尔兰老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棒的高尔夫球手之一能够加入特奥会大家庭。玛丽-戴维斯曾是第11届爱尔兰特奥会主席,同时也是2007年上海特奥会爱尔兰代表团主席。

  在哈灵顿成为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后,他在在宣布哈灵顿为全球大使后,他在球员锦标赛的比赛场地——TPC 戴伊峡谷球场(DYE’S VALLEY COURSE)的第9洞与四位参加特奥会的高尔夫球手见了一面,并举行了一场现场教学活动。哈灵顿说:“特奥会让我学到很多,我希望能够从高尔夫职业球手的角度,来帮助特奥会。”

  戴维斯表示,很期待哈灵顿能够给特奥会带来帮助,尤其是在知名度的宣传方面。而面对这一消息,最为兴奋的莫过于参加特奥会的高尔夫球手们,他们都对哈灵顿的到来充满了期待。据了解,哈灵顿曾为2003年爱尔兰都柏林特奥会举办过哈灵顿高尔夫精英赛,以此为特奥会筹募善款。

  中国在上海成功举办过2007年特奥会后。明年,2011年夏季冬奥会将在希腊雅典举行。

  【国际特奥会小知识】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简称特奥运动),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针对智障人士开展的国际性运动训练和比赛。特奥运动项目非常丰富,从最基本的机能活动到最高级的竞赛,适合所有年龄和能力国际特奥会标志等级的特奥运动员。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殊奥运会或特奥会)包括本地、国家、洲际和世界等不同级别。其中,世界特殊奥运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和冬季交替举行。到目前为止,国际特奥会共举办过11届夏季特殊奥运会、8届冬季特殊奥运会。2007年上海承办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或特奥会)是特奥运动的国际权威组织及管理机构,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名称独立开展体育活动的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特奥运动的发展。 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Eunice Kennedy Shriver)女士,现为该组织的名誉主席;现任主席是蒂姆·施莱佛(Timothy Shriver)先生。 国际特奥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现有会员组织160多个,特奥运动员225万人。

  一、各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

  届次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1 1968 芝加哥(美国)

  2 1970 芝加哥(美国)

  3 1972 洛杉矶(美国)

  4 1975 密歇根(美国)

  5 1979 纽约(美国)

  6 1983 路易斯安那(美国)

  7 1987 印第安纳(美国)

  8 1991 明尼阿波利斯(美国)

  9 1995 纽黑文(美国)

  10 1999 罗利(美国)

  11 2003 都柏林(爱尔兰)

  12 2007上海(中国)

  13 2011 雅典(希腊)

  二、各届世界冬季特殊奥运会

  届次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1 1977 科罗拉多(美国)

  2 1981 佛蒙特(美国)

  3 1985 帕克城(美国)

  4 1989 里诺(美国)

  5 1993 萨尔斯堡(奥地利)

  6 1997 多伦多(加拿大)

  7 2001 阿拉斯加(美国)

  8 2005 长野(日本)

  9 2009 爱德荷州(美国)

  (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