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米卢:不会回中国执教 当年国脚比现在强太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7日10:05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5月6日下午,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再度造访体坛传媒北京会所。几周前,我与他刚刚在多哈亚洲杯抽签现场打过照面,此次北京再见,博拉还是一如既然地“贫”——他大大咧咧地指着我对所有体坛人说,“当初,全中国人民都支持我,只有这个家伙反对我!”

  作为迄今唯一一位率中国足球完成世界杯梦想的“神奇”教练,米卢每次来华总免不了被问及“有无可能再度回中国执教?”对此,博拉给中国球迷浇了盆冷水:“我经常回中国,是因为怀念这里,这里有热情的人们,专业的球迷。在中国的几年,是我教练生涯最美好的回忆。回到中国,回到北京,我总是非常开心,也会想起从前的事。但回来执教,我不会考虑。”

  离开中国几年了,老米还是那只老狐狸,不回来自然是有理由的……“当年中国队有多少好球员?每个位置至少有2到3名实力相当的候选人。锋线除了杨晨,还有同样在德国踢球的谢晖。即便他俩都不在,我们也还有宿茂臻、曲波。当然,郝海东更不用说了。中场,不只有李铁、马明宇、祁宏,还有李明、李霄鹏。右后卫位置,我们有孙继海、徐云龙。唯一的缺陷或许是左后卫,除开吴承瑛外,我们再无合适的第二人选,即便有替补杨璞,但他是一位右脚球员。别忘了,我们还有杜威、曲波、安琦3名U23小将。沈(祥福)带的国奥非常出色,他培养出一批优秀球员……但看看现在,还有多少好国脚?”

  “今年东亚四强赛,你们赢了韩国,拿了冠军,但韩国、日本去的是什么队伍?人家更看重的是世界杯。”米卢说,“中国足球目标应该是世界杯。即便你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也不能说明太多,世界杯才是硬通货!中国足球的计划在哪里?这个计划应该是长远的。我听说中国足协准备聘请德国人出任青少年足球技术顾问,为什么是来自德国的?我不是很明白!”

  话到此处,米卢又绕回了那个“支持与反对”的话题,他对我说:“当初,你是最反对我的,其实,支持与否并不重要,现在我支持你、支持你们报纸,而你们报纸应该支持中国足球、支持CFA(中国足协),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足球中。”

  今日(7日)凌晨,米卢离开北京返回卡塔尔,继续扮演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形象大使和卡塔尔王子私人顾问的角色。博拉允诺南非世界杯期间将在本报开辟专栏,与中国球迷一起分享足球大餐。最后,他说:“期待中国能举办一次自己的世界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