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客战河南再成沈祥福试金石 亚泰欲改写不胜历史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07日10:48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19时45分,长春亚泰将做客河南海航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本赛季,黑马河南建业的成绩差强人意,主教练唐尧东更是备受下课传闻困扰。

  上轮联赛,长春亚泰在主场刚刚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外界也认为长春亚泰终于“重新回到正轨”。在中超联赛赛场上,长春亚泰一共与河南建业交手6次,只取得了两胜一平三负的战绩,尤其是在客场,亚泰更是连一场可怜的平局都没有获得过(3战3负)。本场比赛,将是亚泰重新改写历史的时机,更是检验沈祥福是否已经带队走出低谷的试金石。

  亚泰重新找到“昔日感觉”?

  从沈祥福指导接手长春亚泰之后,他对于阵容的调换一直在“进行”当中,高健、张文钊等过往一些并不被重用的球员逐渐挑起大梁,而张笑非、王万鹏等过去铁打的主力开始“被轮换”。不断的改变阵容,有沈祥福的苦衷,毕竟前一阶段球队两线作战,队内也有一定的伤病。

  客观地说,沈祥福进行多种阵型和打法的尝试本身无可厚非,也是在着眼于未来,但就短期成绩而言,确实不够理想。上轮联赛,沈祥福重新起用了亚泰早就已经“定格”的主力阵容:张笑非、姜鹏翔镇守边路,杜震宇左倾突前。也正是这样的一个球迷熟悉的阵容,让亚泰在主场找回了久违的感觉,2比0轻松战胜陕西中新。赛后,沈祥福更是认为,本场比赛不仅仅是胜利,更重要的是球队终于“打出了内容”。据了解,客战河南,沈祥福还会延续对阵陕西的阵容。

  改写客场不胜河南的历史?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亚泰曾经三度做客河南,但三次都完败:2007赛季客场2比3不敌对手;2008赛季客场0比2不敌对手;2009赛季客场0比1不敌对手。三场比赛,亚泰输球不说,进球数更是寥寥无几,只有两个。资料显示,为长春亚泰取得进球的球员是达扎吉、杜震宇,如今,达扎吉已经离开亚泰,杜震宇则因为红牌原因无法参加本场比赛。

  本赛季,河南建业正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动荡,功勋主帅唐尧东在亚冠联赛结束后就向俱乐部口头提出辞职,尽管俱乐部没有答应,但福拉多即将入主球队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昨天,唐尧东更是提出,“希望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我的最后一场。”内部出现问题后,河南建业本赛季也不复黑马的威力,目前,他们的战绩与长春亚泰旗鼓相当,联赛仅仅积7分。对手内部出现问题,亚泰则正向好的方向发展,本场比赛,将是长春亚泰改写客场不胜河南的最好时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