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高奖金乃权宜之计 女足想不受穷还得想辙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小娟
2010年05月07日10:42
  每天200元的训练津贴,另有100万元的赢球奖,这个数字对于常年处在穷困泥淖中的中国女足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昨日足协掌门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这笔钱仅仅是权宜之计,要想中国女足彻底不再受穷,还要做长远打算”。

  “奖金是前任定下的政策”

  为了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韦掌门这次确实下了大血本,他在永川开会时就承诺提高球员待遇,并且马上付诸了行动。本次集训,姑娘们的训练津贴从每天的100元提高到200元,比男足的150元还多了50元。而且如果顺利打进前三名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话,女足还将拿到高达100万元的赢球奖金。其次,韦掌门还给所有女足国家队球员上保险,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这一点也与男足国家队保持了高度一致。

  昨日说到这些“惠民政策”,韦迪向记者解释说,“这些都是前任领导班子定下的政策,我们这届只是要让政策延续下去,所以并不像很多媒体说的是我的什么举措,并不是这样,我们只是一个执行者”。说起给女足的奖金,韦迪的态度出人意料的低调,丝毫没有揽功。

  “这笔钱只能解燃眉之急”

  虽说这次拿出如此巨款提供给女足,堪称是女足历史上空前的一次,但韦迪直白地告诉记者这只是杯水车薪,“说到底,这笔钱也就只能解燃眉之急,说到长远的,姑娘们退役后到底怎么办?这还得从长计议,我们目前实在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解决女足姑娘们的待遇问题,或许我可以去找一些企业给队伍提供点赞助,最后成不成不知道,我们总要去活动活动吧,我不能不管这支队伍”。

  “不要炒作"双性人"了”

  这几日,韩国女足“双性人”的话题被炒作得沸沸扬扬,成为体育新闻的大热门,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对此事非常愤慨,昨日当记者问到韦迪的反应时,韦掌门的态度非常慎重,他在电话里一再向本报记者呼吁“真的希望咱们国内的媒体不要再炒作这个事了!”

  韦迪给记者分析道,一旦咱们怀疑对方有“双性人”,第一要做的绝不是提供给媒体这个信息去宣传造势,而是要立刻通过正常的程序,向相关监管部门提出审核的请求,“可是现在正常的审核程序还没有结束,媒体却已经大肆渲染铺垫,本来这件事情咱们的处境是有利的,可一旦将来审核之后发现对方确实是清白的,我们怎么自处?结果也被搞得很被动了。所以我真心希望舆论不要再炒作这个事了,到此为止吧!我相信自有一个公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