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杯

意大利杯国米击退罗马 大国际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黄璇璇
2010年05月07日11:38
 穆里尼奥(左一)偷着乐

  北京时间昨天,国米以1比0客场拿下罗马,完成了三冠王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意甲联赛和欧冠的冠军奖杯等着他们去摘取。对此,意大利媒体高呼:“大国际时代即将到来!”比赛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斯内德比赛开场不久就被罗马球员“干掉”。第40分钟,米利托在梅克斯、佩罗塔和布尔迪索三人围追堵截下冷静推射入网。

  这是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

  第87分钟,托蒂从背后飞踹巴洛特利右小腿,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赛后,托蒂通过个人网站透露了踹倒巴洛特利的原因:他太嚣张,不懂尊重球迷。

  赛后,穆帅向全世界展示出个性的“自负”:“现在我可以讲,我已经赢遍了英格兰和葡萄牙赛事,还有意大利赛事的所有奖杯,这让我感觉很不赖。”穆里尼奥还不忘嘲笑对手:“罗马队意识到他们没有机会扳平了,他们失去了理智,特别是托蒂,从他萌生踹人的念头起,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罗马输在心态上

  肉搏和智取中决定了本赛季意大利杯的归属。罗马踢了一场肮脏的比赛,这让他们输球的同时也输了人,而国米在提防被伤及肉体的同时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

  米利托的进球很漂亮,但这并不足以决定比赛。罗马和国际米兰的差距其实并没那么大,何况这还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罗马一定还记得不久前他们在这里曾经战胜过国际米兰,但是浮躁的心态让罗马人一上来就不是在踢球而是在踢人。虽然国际米兰球员频频倒地,但事实上罗马这样的玩法相当于自废武功。在胡安那个近在咫尺的空门没有打进之后,罗马就注定要输掉比赛了。

  罗马并不是一支一贯肮脏的球队,一直以来他们的打法甚至称得上细腻。可在这场比赛里面,他们显得比任何球队都要粗野,无论是梅克斯一拳击中马特拉齐的小腹,还是托蒂像踢广告牌般踢向巴洛特利的那一脚,都是一种浮躁心态的集中体现。这种心态,也许在拉齐奥轻易输给国米后就开始了……也许在罗马球员的心里,联赛冠军已经随着拉齐奥的输球而被国米牢牢攥在手里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