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8日将战辽宁 布拉泽维奇“很有底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0年05月07日11:51

  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上海申花队将在明天主场迎战辽宁队。“只要赢下这场比赛,申花就会在第一阶段保持领先。”老布昨天吹响了冲锋号,“我敢说这样的重话,我很有底气!”

  在采访德国世界杯时,记者曾遇到几名伊朗记者,他们对曾执教伊朗的布拉泽维奇评价不高,认为 “他就会夸夸其谈”。老布来到上海后,记者也发现他确实有着很强的倾诉欲望。对任何记者的提问,他都会很认真地回答。

  老布是个“话唠”,是个很会拉拢媒体和球迷的“政治家”。他曾参加过克罗地亚的总统竞选,三言两语就能把你拉入他的阵营。“我和队员们说,我对他们充满信心,申花是夺冠的球队,但是他们只相信一半。只有当你们记者写出去,当他们在报纸上看到后,他们才能百分之百相信。”老布这么解释自己的媒体哲学,“我们都是为观众服务,你们记者是观众的灵魂,我不能向观众隐瞒和撒谎。谎言只有无耻的人才会说。”

  老布更是个“绅士”。联赛第二轮的媒体通气会结束后,这名72岁的老头热烈拥抱了电台的一名女记者。起初,跑申花的女记者都对老头的热情有些抗拒,毕竟这不太符合中国的文化传统。老布每次看到熟悉的女记者,哪怕距离很远,他也会跑过去,起码是握手或者拥抱,更多是行一个欧式的贴面礼。

  “在我眼中,这个世上没有难看的女人。如果一个男人说某个女人难看,我就不理他,因为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物种。”对于自己的行为,老布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正因如此,老布如今在女记者中的人气甚高。

  老布还是个“工作狂”。因为带上了得力助手拜塞克,记者一直怀疑布拉泽维奇在申花是扮演总教练的角色,更多事情是助理教练在做。然而从俱乐部和球员处了解到,这个老头绝对亲力亲为,训练全部由他自己带,任何细节他都自己布置和指导。“我不担心申花的成绩,我担心的是老头的健康。”一名俱乐部人士昨天表示,“毕竟是72岁的人了,他现在除了睡觉,其余时间全部在工作。老头太敬业了,敬业到让我们有些惭愧。”

  老布在上海已经呆了四个月,但一直身处康桥基地,都没出去玩过,“我整天耗在足球上,只去过两次超市。有时候半夜醒来,就开始想怎么解决申花的问题。没错,我年纪大了,有时候会睡不着,睡不着就更要想解决问题的办法。”

  某些方面,老布也是个“老古董”。徐根宝带申花时,绝不允许队员染发和留长发,很多队员认为徐根宝思想陈旧。没想到,王大雷染了一头刺眼金发、留了个“莫西干发型”后,被老布严厉要求“恢复原状”。老布解释说:“我们不光是足球运动的代表,也是绅士的代表,我们不能像马戏团一样。王大雷才21岁,他是个不错的门将。不过,只有当他的头发和头脑恢复后,他才能变得更好。”

  供职于国内一家体育专业媒体的塞尔维亚记者诺瓦克曾这么描述老布:“在克罗地亚或者前南地区的任何一个角落,当你提起布拉泽维奇时,他们都会说他就是魔术师。”老布真的是魔术师吗?明天申花和辽足的比赛或许就能揭晓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