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训练量成最大难题 上海赛安全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5月07日11:52

    搜狐体育讯 虽然刘翔之前表示过希望能够从大阪这个自己曾经夺得过五连冠的福地开始今年的室外赛,不过昨天他在自己的博客中确认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室外赛将会是5月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这就意味着他放弃了明天开始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比赛。

  刘翔一直把大阪作为每年室外赛季的揭幕战,因为那里是他的福地。2004年时刘翔就在大阪第一次击败阿兰-约翰逊开始了他的冠军之旅,一直到2008年他已经在这里创造了五连冠,而他也是在这里拿到了世锦赛冠军。

  伤愈复出后的刘翔今年自然也打算从这里开始征战室外赛,不过参加完3月份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之后,他原来手术后的伤口出现了小撕裂,因此一直到近期他才再次穿上钉鞋训练。

  刘翔的师父孙海平介绍说,“现在确实有这么个困难在这里面,他脚的反应要求他也不能练得太大了,不然会影响到后面的训练;也不能过头了,这样有可能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他整个水平的恢复,或者还想进一步提高的话,也是难度比较大的一个问题。

  考虑到刘翔现在伤病的恢复情况,孙海平希望5月23日的比赛刘翔能够安全地跑下来。“最大的愿望就是23日这个比赛,他能没有任何问题的跑下来,这是最好的。”

  尽管组委会目前还没确定前来上海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其他选手的名单,但是刘翔已经以东道主的身份所有选手发出了邀请。而大阪站的比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将会孤军作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