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布拉泽维奇:辽足不比北京差 申花迎来登顶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1:58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一脸轻松的笑容,昨天下午,当布拉泽维奇出现在新闻通气会现场时,给所有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阳光”。“很显然,你们只看到了我的表面,”对于记者“客场赢下大连实德,现在压力是否不像以前那么大了”的问题,布拉泽维奇坚定地摇了摇头:“我是一个很好的心理学家,你们看到现在我的这副样子,是因为我隐藏了心中的忧虑。对我们来讲,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绝对不能出错,因为对手是非常注重整体作战,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

  在决定接手申花队之前,布拉泽维奇对中国足球最早的了解,便包括了2008赛季,申花客场与辽宁队的那场4比4。而在今年重新杀回中超联赛后,辽宁队的开局可谓惊艳,这也让老布更加重视这个对手:“这个队一上来就拿了8分,最近两场比赛没有踢好,丢掉了6分。但是说实话,这支球队很有战斗力,也非常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所以成绩很不错。我们必须尊重辽宁这个对手,他们会给我们很大的威胁。”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虽然在接下来的5月份赛程中,申花队将先后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这样的上赛季BIG4球队交手,但若真的论起比赛的难度,明天晚上的沪辽之战绝对首当其冲。“你们认为5月份申花遇到了一个魔鬼赛程,那是因为你们错误地认为,北京队要比辽宁强。事实上,中超球队当中,谁赢谁都很正常,相对而言,我更害怕这个周六的这场比赛。我现在跟你们说的,都是实话,并没有隐藏什么想法。我有我的哲学,我们大家都是为观众服务的,而记者则是观众的灵魂,所以我必须对你们开诚布公,谎言,只有那些无耻的人才会去说。”

  布拉泽维奇坦言,如果申花能在本场比赛中,迈过了辽宁队这道坎儿,便有可能在本轮之后暂时登顶,而这对申花队上半赛季的走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只要过了辽宁这一关,接下来,我们便很有可能一直领先。之前我们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机会,但是没有利用好。这一次,希望我们能够抓住机会,对申花的年轻球员来讲,这一点,无疑非常非常重要。”

  虽然在外界看来,现在的申花队,已经逐渐找到了人员的最佳配置,队员也进入了一个相对较高的状态,但老布并不这么认为。“姜坤脚上的伤还没好,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董学升也受伤了,今天连训练都参加不了,陈涛也还在继续寻找状态。所以,不能说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支完整的球队。但我可以保证,进入18人名单的球员,每个人都是有实力的,并且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