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尧东祥福难兄难弟帅位飘摇 球迷为内托唱生日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07日12:20

  上赛季老二挑战老三,本该是一场双雄会,没想到变味成“双难诀”。今晚,中超联赛进入第7轮,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由于赛前双方主帅都是下课的绯闻对象,因此这场球的胜负可能成为导火索,一不留神便会点燃某老板的炸药包,炸飞某名帅的“金饭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建业洋枪内托31岁的生日,但愿全场球迷送去的生日祝福能化为美味的三分蛋糕,让建业将士暂时充饥。

  胜利日 才是最好的生日

  “内托,生日快乐!(葡萄牙语Leandro Netto de Macedo Feliz Aniversário)”31岁的莱昂德·内托恐怕不会想到,他一个普通的生日牵挂着众多河南球迷的心。由于今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恰逢内托的生日,细心的球迷早就开始了筹划。一位内托的忠实粉丝还在论坛中呼吁:“比赛中全场球迷一起高唱生日歌,一起手捧小蜡烛和生日蛋糕,体现出中原球迷的高素质,将他感动得一塌糊涂。”

  自2009赛季加盟河南建业以来,巴西人内托以独特的人格魅力俘虏了一大批河南球迷成为他的忠实粉丝。上赛季,内托一共打进8个入球,论数量和质量都比不上萨德贝,不过,他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和拼搏到底的精神十分符合河南球迷口味。上赛季,他头缠绷带浴血战重庆,独撑大旗奋力挑国安,这些经典进球场面都铭刻进建业的历史中。本赛季,在缺少萨德贝的支持下,孤单的内托进入状态较慢,不过,他在场上的穿插和策应还是成为建业队进攻的金钥匙。截至目前内托已奉献了4次助攻和1个进球,为建业锋线球员第一功臣。

  对于这个特别的生日,内托在赛前不愿多谈,只是默默地加班苦练,在场上逐渐找回“黑白双煞”的默契感觉。听说届时球迷会给他庆祝生日,内托十分感动:“这里有最好的球迷,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爱,比赛中我一定拼到底,争取用进球和胜利让他们享受到快乐足球。”

  拿三分 才是最好的自救

  福拉多接替唐尧东?本轮赛前,一则爆出的换帅新闻将建业俱乐部和教练组都置于舆论焦点之中。如果没有这条意外的“绯闻”,唐尧东已经用连续三个强硬的1∶1暂时平息了辞职风波。不过,如此一闹,本场比赛又重新被提到生死战的高度,毕竟,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近况都十分窘迫,唐尧东与沈祥福都处于下课边缘,只有踩住对手,自身才有可能安全上岸。上一轮比赛沈祥福摆了朱广沪一道儿,这一轮,该轮到唐尧东“欺负”沈祥福了。

  前6轮比赛下来,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同积7分,一起排在积分榜的中游位置,都属于失落一族。在没有了亚冠牵挂后,两队近期都呈现出强烈的反弹势头,上轮比赛,河南建业在深圳魔鬼客场拿到了中超的第一分,长春亚泰也在主场2∶0轻取素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陕西浐灞。

  早些年,两支球队一直在国内二级联赛厮混,几年间打了十几回合,可谓是相当熟悉的老冤家。在升级到中超联赛后,河南建业主场对长春亚泰战绩颇佳,连续三年击败对手,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本场比赛,亚泰队中头号球星杜震宇红牌停赛,这对建业防线而言是个大喜讯。不过,目前建业队中伤病号也较多,除了加夫·兰西奇旧伤未愈,已经确定短期内无法复出不能出战外,萨德贝、宋泰林都有小伤在身,均在队医的护理下独自恢复,届时能否出场还要看近两天的状态调整。

  ■商报记者 刘开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