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欧陆收官豪门恩怨 皇马曼联穷追国米拜仁盼三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3:24

  进入五月之后,欧洲各大联赛也进入了尾声。经过整整一个赛季的漫长跋涉之后,各大豪门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线希望

  皇马曼联穷追不舍

  在赛季之初,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英超四大豪门竟然无一入围欧冠四强,也不会有多少人想到皇马竟然再一次被挡在八强门外。如果说巴萨止步欧冠半决赛有些遗憾的话,那么皇马和曼联则是欧冠赛场的失意者。不过,这些在欧冠折戟的豪门还保留着冲击联赛冠军的最后希望。

  本周末,英超最后一轮将开战。切尔西和曼联将分别面对维冈和斯托克,由于切尔西仅仅领先曼联一分,这也意味着最后一战将决定上天堂还是入地狱。西甲冠军之争也到了生死时刻。联赛还剩两轮,巴萨也只领先皇马1分。英超和西甲如此白热化的争冠形势,在近年来实属罕见。相比于切尔西和曼联,巴萨和皇马之争场外意义更多。巴萨在欧冠被国米阻击甚至让皇马球迷欣喜若狂。所以,联赛冠军对于他们都极其重要。皇马要挽回银河战舰的名誉,巴萨要弥补错失欧冠的遗憾。在这样的背景下,西甲最后两轮,谁都输不起。

  三冠有望

  国米拜仁成竹在胸

  无论5月22日谁能笑傲伯纳乌,国米和拜仁都堪称本赛季的丰收大户。 上周,拜仁提前一轮收获了德甲冠军。昨天,国米又凭米利托的入球,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斩杀罗马。而在联赛中,国米同样和罗马进行着激烈的榜首大战,目前国米领先罗马2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最后一轮,国米和罗马均是客场作战,罗马和切沃交手,国米和锡耶纳对阵。不出意外的话,国米将再次力压罗马,收获本赛季第二冠。拜仁也有望很快收获本赛季第二冠。5月15日,拜仁将与不来梅争夺德国杯冠军。以拜仁目前的状态和心气,降服不莱梅应该有七成把握。

  当然,欧冠奖杯才是国米和拜仁最渴望的荣誉。经过连场艰苦的较量,欧洲两支最有血性,最有战术素养的豪门最终相逢于伯纳乌。穆里尼奥和范加尔、埃托奥和罗本,这些名帅和名将们又将碰出怎样的火花?

  四大皆空

  曼城尤文难如人意

  有春风得意者,就有遗憾失意者。曼城就是本赛季欧洲赛场的倒霉蛋。曼城今夏花费9600万英镑一口气买下了阿德巴约、图雷等6名重量级球员,转会费创造了英超之最,在欧洲也仅次于皇马。曼城原本希望以这支新的银河战舰颠覆英超四大豪门当道的传统格局,但最终的结果是,联赛仅获第五名,连下赛季欧冠门票也没捞到。阿森纳和利物浦本赛季同样不得意,心比天高的枪手本有望争夺联赛冠军,但在最后阶段却屡屡阴沟翻船,已铁定与冠军无缘。红军利物浦更是表现糟糕,联赛第七名的成绩难令球迷满意。意甲赛场,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同样没能完成赛季初的目标。AC米兰阵中有小罗、亨特拉尔、西多夫等一批猛将,但却早早在联赛中掉队,在欧冠中则被阿森纳挡在八强之外。“老妇人”尤文图斯更是全无豪门本色,联赛最终获得第七,欧冠耻辱性地惨遭拜仁逆转,倒在了小组赛中。在度过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后,这些球队只能在明年东山再起了。 记者 孙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