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逐鹿中原” 唐尧东洋枪犀利沈指谨慎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4:39

  两队同积7分,主帅境遇相似,又都有核心球员缺阵。今天19时45分,内部和外部环境相似的长春亚泰将做客郑州挑战河南建业。昨天19时,长春亚泰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第一场夜战。

  “一、二、三、四……”亚泰将士在沈祥福的报数中完成着一脚出球的速率。“在这么好的场地上,我们地面配合的特点很容易发挥出来,而且这里的天气也比较适合比赛,希望在这里我们能有一个好的结果。”王栋说。

  王栋强调的好结果源于长春亚泰升入中超后尚未在河南建业的主场有过胜绩。不过,回首甲B(中甲)时代,王栋透露:“那个时期,我们在这里只有过一次失利的记录――2004年足协杯,长春亚泰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

  在沈祥福眼里,最忌惮的并不是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而是唐尧东麾下的几杆洋枪。本赛季,河南建业为了双线作战,不仅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和奥比续约,而且又引进了加夫兰西奇、巴哈利卡和阿玛多三位外援。此外,他们还引进了强力内援谭望嵩。不过,随着谭望嵩、肖智、宋泰林和加夫兰西奇进入伤病名单,河南建业实力受损。

  虽然对手饱受伤病困扰,但他们的“洋枪”内托依然威力十足,“年初,我们在引进外援时一共看好三人——拉米雷斯、金尼和内托,其中,内托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我的战术体系,只是河南方面不愿放人。”沈祥福谈到内托时丝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

  目前,内托已有一粒进球入账,因此,长春亚泰要想客场取胜,只需在防守时冻结内托,即可遏制河南建业的攻击力,但赢球的前提还是要在进攻上做足文章。在昨晚的训练中,沈祥福重点演练了进攻套路,尤其是如何利用角球战术破门。

  当外界把决定比赛胜负的原因归于主帅的指挥艺术时,后者注定会成为“功利主义”的牺牲品。比如,上赛季还力压李树斌拿到中超最佳教练的唐尧东如今已身陷下课危机,即便俱乐部高层刻意出面力挺,但也难抵他们私下里接触其他教练的传言。

  在这种背景下,中超休战前的每一场激战都关乎着他们的命运。然而,更加残酷的是,当这些同病相怜的主帅捉对厮杀时,唯有胜利方可解压。本轮沈祥福与唐尧东的PK就是一场残酷的比赛。毕竟,唐尧东麾下的河南建业已经连续五轮不胜。

  在中超赛场上,沈祥福和唐尧东可谓知根知底,两人率领不同的球队有过6次交锋——2006赛季的两回合京辽之战,沈祥福取得全胜;2008赛季和2009赛季的四次粤豫之战,沈祥福和唐尧东打平——2胜2负。

  虽然在6次交锋中沈祥福占据上风,但他却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沈祥福依然求变,刘晓东将顶替停赛的杜震宇出任前腰,而另一名前腰很可能继续由张文钊司职。而在后腰选择上,阎峰和塞巴斯蒂安谁上依然是一个变化。“上轮,我们击败陕西中新就是抓住对手的弱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这个原则,具体的人员安排将在今天上午的录像分析会上制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