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迎战恒大苦练进攻 范志毅赛前“占卜”会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4:42

  进球成为了本赛季上海东亚的一大难题,这个难题已经困扰到了球队在中甲赛场上的战绩,严重拖了东亚冲超的后腿。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应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帮助球队摆脱进球荒,这直接关系到东亚能否完成球队的冲超目标。

  差什么,练什么。继上轮在浦东中邦主场遭遇本赛季第三个0:0之后,一周以来东亚队练得最多的就是进攻。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主帅范志毅更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解决球队进攻问题之上。 “虽然对手是广州恒大,但我感觉到明天我们会踢得很出色。 ”范志毅显然对球队苦练的成果充满信心。

  强调快速配合寻杀机

  昨天下午,东亚按照惯例出现在了主场上海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除了一开始的准备活动,球队全部的训练都是围绕进攻展开。

  先是没有对抗情况下的进攻推进演练,范志毅要求所有球员都必须一脚出球,不能拖泥带水。看来东亚准备用快速的传接配合来对付对手可能采取的密集防守。训练中,场边的徐根宝也是闲不住,经常会大嗓门地提醒场上的球员。而且他特别强调是尽量往前传球,这样才有威胁,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横传和回传。

  之后球队进行了小场地分队比赛,范志毅一样要求主力一方在实战中也必须一脚出球。从训练的效果来看,东亚的传接球准确性的确有所提高,进攻的穿透力也不错。

  不过作为中甲强队广州恒大的首要目标也一样是三分,对此范志毅倒是自信地表示,“也许明天一样是我们压着对手来打,还是要做好对付密集防守的准备。我有预感,明天的比赛我们会踢得很出色。 ”

  根宝父子给外援“矫路子”

  中甲前六轮的比赛中,东亚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外援在场上进攻就总是非常生涩,而一旦中前场换上和上赛季一样的全华班,那就行云流水多了。显然范志毅和徐根宝也非常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徐根宝透露,在上周六被中邦逼平的第二天,他就专门找三个外援矫过路子了,让他们认识到必须和全队配合到一起去,必须融入整个球队。有意思的是,当时正好徐根宝曾经留学英国的儿子在上海,因此成了这次谈话的翻译。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外援们也都重新准确定位,特别是进攻线上的法布雷斯和科斯塔不但和全队的配合默契了许多,而且状态非常不错,对抗比赛中的射门成功率也颇高。

  徐根宝还特别拿法布雷斯举了例子,“他的能力其实大家都认可的,你看比赛中他可以连续突破多名防守球员。我们也和他一起看了上周的比赛录像,让他明白有些时候光过人是没用的。外援的使用上关键还是要让他们适应球队的打法,发挥出他们的特长。 ”

  不过昨天训练中,法布雷斯意外受伤,提前退场,这让东亚上下颇为担心。今晚能否上场还要看情况而定,这无疑有点打乱了球队的赛前部署。

  广州恒大也想三分

  虽然联赛前六轮,大手笔投入的广州恒大显得口气比力气大,而且球队目前阵容不整,尤其是外援只剩下前锋比奇,而且也不令主帅李章洙,但昨晚这位韩国主帅还是喊出了要拿三分豪言。

  除了郜林之外,昨晚的上海体育场,广州恒大的训练球员中还出现了目前尚无法上场的孙祥。据悉,王小诗和卢琳这两位前广州医药球员也将和孙祥一起在下半赛季丰富球队的阵容。但这场和东亚的比赛,李章洙手上可用的人并不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广州恒大争胜的信心。

  “像东亚和成都这样的球队在中甲都是强队,不过我们一样希望能够战胜他们。”李章洙说道,“在中国似乎有个传统,就是客场拿一分就是胜利,但对于我来说主场和客场是一样的,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赢球。 ”(晚报记者 俞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