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中国街球王尴尬落选 NBL选秀吴悠最终无缘晋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5:58

  本报讯(记者孙毅)中国街球王还是未能迈进职业篮球的大门。

  昨晚,中国篮球历史上首次大学生选秀活动——2010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大学生选秀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6名网络报名选手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推荐的17名球员一起,成为中国篮球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最终,9名学生球员通过选秀踏入职业篮球赛场。其中就连“状元秀”、上海交通大学的刘达天知名度都不是很高,而现场最有知名度的人却没能“金榜题名”。

  24岁的北京男孩吴悠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是一位身高仅1米75的小个子后卫。虽然在所有参选的23人中,他身高最矮、年纪最大,看上去没什么优势,但他是响当当的“中国街球第一人”。

  只需经过简单的网络搜索就会发现,吴悠有自己的贴吧、自己的论坛、自己的街球战队,他的博客点击率颇高,他的女友是大名鼎鼎的CBA巅峰拉拉队队长。

  吴悠与国外街球高手同场竞技的视频在网上有上千个,吴悠在东单的表演赛至少能吸引数百人围观。甚至“吴悠”已经成为百度百科中的一个条目。

  不过,有些可惜的是,随着东莞柏宁俱乐部放弃了最后一个选秀权,吴悠的名字并没有和任何一家NBL俱乐部联系在一起。

  据现场的一位篮球教练说,吴悠有限的身体条件是职业队忍痛割爱的主要原因。

  主角态度

  选不上就算了不想抱怨

  吴悠落选了。还没等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他扭头快步离开现场。也许在留着爆炸头、戴着耳钉的吴悠看来,自己本就是选秀现场的异类。“我这次来,就是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让大家看看我的实力。”吴悠对记者说,“为什么没能选上?我也不想说太多,说多了好像我在抱怨什么似的。”

  其实,在此次NBL选秀之前,吴悠还曾去CBA劲旅八一队试训,他一直没有停止对职业篮球的冲击。

  没能进入职业篮球战场,这并不会影响吴悠的篮球人生,他大名鼎鼎的CL街球战队很快又会开始一轮招新,这次选秀,他是考官。接下来,还会有很多表演和比赛的机会等着他。 文/记者孙毅

  NBL大学生选秀结果

  球员 俱乐部

  刘达天 四川金强

  冯岩 鞍山西洋

  郭耀阳 杭州永通

  乌日根达赖 广州六穗

  蹇闯 河南济钢

  谢维良 沈阳东进

  葛亮 黑龙江丰绅

  刘文龙 江苏同曦

  郝雄飞 广州自由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