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金陵晚报:气质国米气质冠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8:15

  穆里尼奥到国米之前,蓝黑军团有什么?意甲联赛冠军拿过,意大利杯冠军也拿过。葡萄牙人来了之后呢?意甲和意杯依然是家常便饭,难道说“魔力鸟”就没有给国米带来任何变化?答案是否定的。入主国米两年以来,穆里尼奥将自己身上的那种冠军气质毫无保留地“传染”给了国米。

  看看现在这支国米吧,从人员配备上来说,实力不一定超过曼奇尼时代的那支球队,但内涵却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本赛季以来,国米并非顺风顺水,欧冠小组赛,穆里尼奥的球队直到最后一轮才获得出线权;意甲联赛,一度还被罗马超越,五连冠眼看就要不保了。

  好在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国米依然能笑到最后。欧冠虽然是小组第二出线,但淘汰赛连闯三关,其中还包括切尔西和巴塞罗那这两支近几年欧冠决赛乃至冠军的常客,这和前几年,国米一遇到关键战役就疲软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两年以来,狂人给蓝黑军团带来的最重要的变化是在这个方面,而不是技战术打法。

  穆里尼奥说,在他的眼里,5月5日只是拿破仑的忌日,但对他这个“葡萄牙版”的拿破仑而言,至少到目前还没有遇到滑铁卢,国米也是一样。本赛季这支意大利球队还有3场比赛,将决定另外两个冠军的归属。退一步说,即使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都旁落,只要率领国米的还是葡萄牙人,一切皆有可能。 (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