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鸟巢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 鸟巢杯赛事动态

意足协高官称丑闻侵蚀少年足球 国米将欧冠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5月07日18:32

    搜狐体育讯 5月6日至7日,意大利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主席乌利维埃里在北京,为全市18区县约120名中小学体育老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培训。两天时间,乌利维埃里为北京的体育老师带来了足球战术发展分析、意大利青少年足球发展模式等主题讲座。培训结束后,搜狐体育也就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问题对乌利维埃里进行了独家专访。

  采访中,乌利维埃里表示,足球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的精神,也有利于本地人与外地人之间的融合。针对意大利足球电话门事件和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乌利维埃里表示,成年人犯下的错误将严重影响孩子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但这类事件不应该进行隐瞒,应将其作为反面教材对孩子进行教育,培养他们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

  乌利维埃里先生表示,意大利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太多“高楼大厦”,却忽略了孩子们的运动空间,目前这些状况正在得到改善,中国在这方面值得学习。

  而在谈到即将开始的欧洲冠军杯决赛时,乌利维埃里毫不犹豫地表达了对本国球队国际米兰的支持,他认为国米将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体育:现在似乎很多孩子对电脑游戏的兴趣超过了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运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乌利维埃里:是的,意大利中国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电子游戏、电脑让孩子们远离运动场,他们过分地生活在自我的一个环境中。我认为这种集体的运动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在意大利来讲,这有利于各个民族包括移民与本国人之间的融合,对中国而言,这也有利于当地人和外地孩子之间的融合,我觉得体育赛事特别是足球运动是一个很好的活动,需要大力提倡。

  搜狐体育:2006年,意大利爆发了电话门事件,中国从去年开始也在足球界掀起了扫赌风暴,成年人的这些行为将会严重伤害到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意大利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

  乌利维埃里:我觉得中国和意大利在这方面形象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作为教师来讲,他们应该把这类事件的来龙去脉给孩子们讲清楚,作为反面材料,这有助于孩子们正面理解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

  我们现在就在利用“电话门”丑闻告诉我们的年轻运动员,这些事情是错误的,是你们不应该做的。这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包括体育从业者、球星、老师、家长、学校、媒体来参与教育我们的孩子,给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在校的学生,特别是年龄大一点的学生,需要的不是空话,而是实际行动,他们需要正面的、正确的样板。

  意大利在2006年足球丑闻之后,很注意体育道德方面的建设和教育,我觉得中国需要走同样的道路,不是掩盖,而是澄清,作为反面的东西教育给年轻人,告诉他们不应该怎么做。但总之这种事情是很有伤害的,一两件事情就会毁掉很多年树立起来的形象。

  搜狐体育:意大利政府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特别是在硬件设施的建设方面,在这方面您对中国有何建议?

  乌利维埃里:我没有资格向中国政府提建议,不过我可以讲一些我们在意大利的做法,在意大利是怎么样的呢?我们在城市化的过程当中犯了一些错误,我们建了太多的高楼大厦,忽略了休闲场所,特别是让孩子们健身的场所,这个时候意大利足协和当地的市政府开始一起在每个街区内寻找适合于孩子们运动的空地,哪怕是20米×10米的这么一个小空间,目的是给孩子们活动的空间,这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当然需要政府来做。目前来讲,我们的标准场地是24米×12米的,这种小场地基本上都是给孩子用的,他们可以踢五人制、六人制、七人制足球,也可以打排球,还可以打篮球,费用并不是很高,一般是政府来承担,这是各地政府对未来的一种投资,目标是给孩子们找到活动的空间。

  搜狐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在本月的冠军杯决赛上,您认为谁更有可能捧杯?国际米兰还是拜仁慕尼黑?

  乌利维埃里:当然是国际米兰,你知道,如果我不是意大利人,对于比赛结果,我会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