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客战陕西南昌欲力拼到底 朱炯:赛场上不念旧情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8:48

   本报南昌讯首席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中超联赛第7轮本周末全面打响,9日15:40,挟着近3轮2胜1平战绩的南昌八一队将做客陕西省体育场,客场挑战赛季前被称为“中超皇马”而如今排名垫底的陕西中新队。

  如今的南昌八一队风头正盛,全无升班马的生涩,在保级征途中迈出了一步步坚定的步伐,而大牌云集、星光熠熠的陕西队处境非常尴尬,如果无法在主场拿下南昌八一,大名鼎鼎的朱广沪将被彻底推到下课边缘。毫无疑问,这会是一场火光四溅的恶仗。

  赛场不念旧情

  说起来南昌队和陕西队渊源颇深,因为南昌队主帅朱炯在执教南昌队之前,正是陕西队的助理教练,此外,南昌队阵中的赵作峻、宋星逸、李昊祯包括今年引进且有不俗表现的小将邹仲庭等人都是前陕西队球员。

  面对昔日的老东家,包括面对不少老朋友,比赛会有什么特别吗?“不会有什么特别,都是一样的艰难。”朱炯表示。的确,这几轮下来,上海申花、杭州绿城、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每支球队在同南昌八一队交手前都是危机重重,接下来的陕西队同样如此,朱广沪也走在下课的边缘,“这些球队都是有实力的,本身就像老虎一般,而我们面对的还都是受了伤的老虎,要知道,困兽总是能激发出更强的战斗力,比赛的艰难可想而知。”朱炯说,“我们只有全力以赴!”

  朱炯也直言赛场上没有旧情可言:“我们都是职业教练,职业球员,要对得起我们的职业操守和我们的球迷。其实几乎每轮比赛,我们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熟人。但比赛场上,全力以赴才是真正对得起球迷,那里不是谈交情的场所,大家只有真刀实枪地较量。我对球员们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对于我们来说,要抓住一切可以拿分的机会去拿分,希望尽早能保级成功。”

  陕西队高层盛赞朱炯

  陕西俱乐部高层以及陕西当地媒体对朱炯和朱炯旗下南昌队非常重视。在4月17日中超第4轮南昌队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比赛监督正是来自陕西省足协的一位副主席,当时她就盛赞道:“朱炯是个非常聪明的教练,赛季之初我就敢说今年南昌八一队肯定会有好的表现!”陕西俱乐部高层也认为:“南昌队近期取得骄人战绩一点都不奇怪。朱炯很会动脑子,踢球时很讲究技术,当教练更是如此。对于朱炯的能力我们还是非常认可,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球队内部出现一些问题,我们肯定想把他留下来。”

  陕西体育记者则回忆说,在成耀东时代,朱炯是陕西队助理教练,训练很有一套,“大家都知道我们在2008年获得了半程冠军,但不知道这背后,朱炯给球队贡献有多大。他在训练场上可是个‘婆婆嘴’,对于训练的每个细节,包括传球、射门要求都非常细致和严格,我们一直都很看好他!周日与南昌八一队的大战,一定会是场艰苦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