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毕比端坐板凳遭生涯之耻 最后的国王荣光已散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9:44
  北京时间5月7日,亚特兰大老鹰98-112负于奥兰多魔术。迈克-毕比状态低迷,仅上场14分钟得到3分1次助攻,其中14分钟出赛时间也是其季后赛生涯新低。

  近几年外界言及老鹰,必称该队拥有一套实力均衡的先发阵容,只不过今季再加上超级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而已。但细看老鹰主要轮转的实力分布,“4+2”的态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马文-威廉姆斯成长幅度不如预期,毕比距离巅峰期越来越远,恐怕才是老鹰与顶级强队存在差距的根本原因。

  理论上说,马文的未来成长仍可指望,但毕比确实只有一天比一天老了。他的下滑并不是今天才出现——早在去年季后赛,他就成为骑士的重点打击对象。业界甚至讽刺说,“只要毕比防守哪位球员,骑士肯定会主动给此人递球”。这一回他碰上季后赛至今状态火热的贾米尔-尼尔森,自然讨不到多少便宜。

  毕比防不住尼尔森,要想说服主帅把自己留在场上,必要的进攻端表现是必须的。但这位昔日国王的冷血杀手,在该环节的退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常规赛期间毕比场均仅得9.1分,比此前的生涯最低纪录(新秀赛季)还要少了4分多。魔术并不畏惧老鹰满足于外线跳投,毕比相对出众的远射能力也因此显得没那么重要。

  由于攻防两端的种种限制,毕比继上一场出阵19分钟之后,此役的出赛时间再创季后赛生涯新低,已彻底沦为老鹰的配角角色。即使是球队最需要追分的第四节,伍德森似乎也从来没考虑毕比的季后赛经验是否能为队伍打开局面。这种情况有多罕见?这样说好了,除开这两场比赛,在毕比生涯近80场的季后赛比赛中,他季后赛打得最少的一场也有25分钟!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毕比还是继续扮演这种边缘角色,有克劳福德在阵的老鹰也不会以前几年的“五人球队”有多大不同。不过年龄规律确实是所有球员都必须面对的难题,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近年来伤病不对,克里斯-韦伯、弗拉迪-迪瓦茨和道格-克里斯蒂早已淡出了联盟。和那支经典国王的队友们一样,毕比也不得不接受往日荣光逐渐散去的事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