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最后一练特训点球 洪元硕:心态成比赛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5月07日21: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7日河北香河报道)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备战亚冠联赛与水原蓝翼队生死战的北京国安全队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了奔赴韩国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相对于昨天简单的体能恢复,今天主帅洪元硕特意安排了内部分组对抗,并且进行了点球大战,对于这场只能有一个胜者的比赛,洪元硕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今天河北香河的阳光十分明媚,温暖的天气还伴随着微风,十分适宜足球比赛。洪元硕对于下午的这场教学赛也异常重视,安排体能助教薛申担任主裁,而领队吕军和体能教练赵旭东则分别担任两名边裁。全部22名队员分别身穿绿色背心和橙色背心被分成两组,正常比赛则按照上下半场各30分钟计时。尽管比赛时间与正式比赛相比稍短,不过洪元硕认为这样一场快节奏的高强度对抗,同样能够让队员感受大赛来临前的压力和气氛。

  身穿绿色背心这组队员分别是门将张思鹏,四个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张辛昕、罗斯、徐云龙、路姜,两名后腰是黄博文与杨昊搭档,左右边前卫分别是徐亮和闫相闯,前锋则由大格与杜文辉出任。另外一边,身穿橙色背心的一组则是门将侯森,周挺、张永海、郎征、姚爽担任后卫,祝一帆和王珂镇守后腰位置,王晓龙和王长庆分别踢左右边前卫,前腰陶伟,突前前锋奥托。由于橙色组门将侯森在上半场崴伤了脚,因此杨智接替其成为橙色组门将。

  从今天洪元硕分配的两组人马可以看出,两个队伍都没有明显的主力和替补之分,绿色背心一组主力队员稍多一些,不过个别位置仍存值得商榷。另外吴昊和马季奇今天始终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吴昊自己告诉记者在训练中受了轻伤,所以不参加对抗赛。而主力后腰马季奇的伤势则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不过随后克罗地亚人告诉记者自己大腿肌肉有些紧,所以主动申请不参加对抗赛,这并不会影响他参加对水原的关键一战。

  整个教学赛非常激烈,徐亮在第3分钟就罚进一粒点球,随后闫相闯在禁区内射门造成了张永海的乌龙,上半场绿色组以2-0领先。下半场助攻至前场的路姜和前锋乔尔在门前精妙配合,前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绿色组3-0大比分领先,失去斗志的橙色组随后由王珂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绿色组以3-1大胜橙色组。

  赛后洪元硕立即宣布刚才的结果作废,全队马上进入5轮点球大战。此举用意相当明显,那就是让队员提前感受点球大战的压力,“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拖到最后的点球,这种时刻心态就成为比赛的关键,必须让上场罚点球的队员有个适应过程”洪元硕告诉记者。

  点球大战过程同样精彩,前五轮双方各有一名队员罚丢,奥托的点球被张思鹏直接得到,而杨昊的点球则击中门柱弹出。在一对一的点球大战中,周挺射出的球再次被门柱拒绝,绿色背心组幸运获胜。

  “水原这支队伍听说最近国内联赛情况较差,他们已经把全部精力放到亚冠上来看,这次他们几名主力都没有在联赛中出场,为的就是蓄力跟我们打这场球,所以我要求队员集中注意力,全力以赴准备这场比赛。我也相信我的队员有这个能力,能够打破逢韩不胜的历史。”洪元硕颇为自信地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