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京城开练 一个半月裁员三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21:02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7日在北京首度“升帐”开练,手下战将分成后卫、前锋、中锋三组进行训练。

  为了达到考察球员的目的,美籍主帅邓华德首度“升帐”一口气招入了包括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在内的29员战将。虽然姚明、易建联等人暂时未能参训,等候邓华德指导的球员人数还是偏多。

  针对参训人数过多的难题,邓华德与中方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将球员分成后卫、前锋和中锋三组,轮流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进行训练。后卫组有于澍龙、杨鸣、张庆鹏、刘炜、韩硕、孙悦、张博、孟铎等人;前锋组有张伟、易立、周鹏、朱芳雨、王仕鹏、金鑫、龚松林、徐国翀等人;中锋组有唐正东、韩德君、苏伟、许钟豪、德勒黑、李伟、董瀚麟、李晓旭等人。

  中国男篮教练组还确定了三次裁员的时间表。5月21日,首次裁员,并选出新一任中国男篮队长;5月28日,第二次裁员;6月22日,第三次裁员,并确定出征土耳其世锦赛的大名单。在此期间,教练组也可能根据队员的训练情况和队伍需要随时进行调整。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首训之后介绍说:“队员们都很兴奋,很努力,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大家都很愿意学,我也很愿意教,配合得不错。”

  邓华德在昨日的训练动员大会上提出了“邓氏军规”——“必须是一名好的队友,必须在团队中起到好的作用;训练必须守时,不允许任何人迟到;必须刻苦训练,质量必须要高。谁无法做到,谁就离开。”

  目前,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期,老队员伤病较多,年轻队员的技术水平和比赛经验欠缺。今年,姚明将缺席世锦赛,姚明、易建联可能双双缺席亚运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