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绿城时隔209天主场开和 一细节或昭示全面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5月07日22:56
图为绿城球队突破防守(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绿城主场1比0小胜实德,迎来两连胜,这也是本赛季绿城队的首个主场胜利。绿城队上次在主场获胜还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0日,当时他们1比0战胜陕西中新。可惜,最终还是未能摆脱降级的噩运。时隔209天后,“被中超”的绿城才再次在主场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继上轮客场1比0战胜力帆后,本轮再次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实德,连续三轮不失球,绿城队的防守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似乎也预示着这支豪华之师从此将步入正轨。

  本赛季,绿城队招兵买马,引入了杜威、孙吉、汪嵩、荣昊等国字号强援,力图在中超大干一场,摆脱连年保级的尴尬。可惜事与愿违,中超开战后,绿城队表现非常糟糕,尤其是由杜威、荣昊两名国脚领衔的后防线,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前五轮狂丢10球,场均失球高达2个。被山东鲁能四度洞穿,被南昌八一攻入三球,绿城队脆弱的后防,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前五轮2平3负,积分垫底,与赛季初那支有雄心壮志的豪华之师形成了天壤之别。

  上轮,绿城客场1比0力克力帆,终于迎来了重返中超后的首胜。本轮回到主场后,绿城队迫切希望能够在主场开和。由于对手大连实德上轮刚刚输球,面对自己的“克星”,他们也想拿下对手摆脱颓势。上半场,两队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绿城队射门4次,实德队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对于实德队的进攻核心安贞焕,绿城队重点进行了盯防。事实证明,他们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整个上半场,安贞焕都没有太好的机会。下半场,绿城队稳守反击的策略依然没有改变。实德队在前场尽管获得了8次任意球机会,但安贞焕主罚的质量都不高,没有造成太大威胁。相反在一次防守中,杨博宇犯规,送给了绿城队一个点球,汪嵩主罚命中,攻入制胜一球。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尽管实德队控球率53.7%占优,但射门次数只有4次,不到绿城队(10次)的一半。其中,绿城队射正3次,实德队射门次数为0。有次可见,实德队的进攻效率之低。对于实德来说,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上轮主场0比2输给申花队后,本轮又客场输给了绿城。如果再没有大的起色,恐怕又将陷入为保级而战的苦海。(搜狐体育 阿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