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过气球星糟糕比赛 中美明星赛球迷并不买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00:17
说 明:佩顿突破的身后是空旷的观众席

说 明:沉闷的比赛间隙,来自美国的篮球宝贝倒是能够让球迷耳目一新。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记者 江耘 汪恩民 柴燕菲)如果没有最后两秒的绝杀,恐怕直至比赛结束,特意赶到杭州黄龙体育馆内一些球迷还在继续沉睡。

  5月7日,周五的晚上,2010年中美明星篮球赛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馆开赛。和姚明搭档过的卡尔-兰德里,拿过NBA总冠军的“手套”佩顿,代表美国国家队拿过奥运会金牌的里奇蒙德……赛前,主办方的宣传词句中,不乏璀璨的光环。

  但是,杭州的球迷并不买账。

  当晚七时三十分,比赛哨响时,偌大的黄龙体育馆内稀稀拉拉,除了赛场两边的黄金位置有些观众外,其他席位基本都是空的。以至于七八个和尚坐在观众席上,显得格外显眼,甚至成为了球迷们拍照的对象。

  记者发现,不过的观众中,少了看球的主力——大学生,更多的是一些三十岁上下的中年人,带上老婆,牵着孩子,看一看他们学生时代的偶像——佩顿、里奇蒙德这些同样老去的球星。

  当45岁的里奇蒙德拖着如同灌铅的双腿退防时,当佩顿拉杆身形完全变形时,当卡尔-兰德里穿着便装不停给他场上弟弟拍照时,便开始有观众退场了。

  比赛的乏味不仅体现在美国明星队的名不符实,其对手八一队也是有些“心不在焉”,最具号召力的王治郅甚至连球场上都没露脸,莫科、王中光等一批主力队员都纯粹的观摩。一群八零九零后的小孩们,宽大的球袍在略显瘦弱的身体上晃荡着,他们防守时,被虎背熊腰的黑大汉们撞的满地乱滚;他们进攻时,撞在了父辈级的老球员身上,同样也是满地乱飞。

  缺乏对抗性的比赛,是难以提得起球迷的兴致。很长时间,馆内充斥着被主办方从学校拉来的篮球宝贝们“加油”的尖细声。

  乏味的比赛再加上空旷的观众席,这里没有成为球迷的海洋,却成为了孩子们的天堂,坐不住的孩子们开始满球馆的跑起来了。

  除外,过气的明星和糟糕的比赛不仅让观众打不起精神,也没有吸引很多的媒体前来报道。媒体区设在观众席上,几十个座位上只坐了两三个记者,由于观众席上没有电源,记者也无法现场发稿。虽然有记者发稿区,但是比赛期间,观众席上的记者都无法前往,只能等比赛结束后才可以进入。

  没有了买票看球的观众,缺少了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美明星篮球赛从一场商演蜕变成了一场自娱自乐的内部练习赛。

  从头到尾,这场比赛惟一有价值的就是,每投进一个三分或扣一个篮,主办方就捐出1000元给玉树地震灾区。

  过去,中国农村的黄土地上竖立着一付木板驳落的篮球架,一场业余的篮球赛都能吸引上千人围观。

  如今,在杭州,NBA不再陌生,塑胶篮球场也建到球迷居住的小区里,球迷们对观赏篮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未来,什么样的球赛才能满足中国球迷的观赏欲,应该是赛事主办方们需要思考的。说白了,要想撬开中国球迷的腰包,掏钱买票观看比赛,赛事主办方们需要动脑筋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