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力克东亚打破尴尬记录 李章洙盛赞进球功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8日01:11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叶慧

  敢于冒险,才会创造奇迹。昨天晚上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见证了广汽队打破穗军两年多客场夜战不胜的尴尬记录。彭绍雄的首开记录和郜林的梅开二度,帮助穗军以3∶1力克上海东亚,拿到本赛季首个连胜。

  冒险,才有胜利

  李章洙兑现了他赛前的诺言,一改客战成都时五后卫的保守,此役采用442的阵型让彭绍雄和李智朗获得首发,结果前者的发挥为穗军创造完美开局。

  开场仅8分钟,彭绍雄在禁区边沿的抽射打了主队一个措手不及。第26分钟,又是彭绍雄在左路施展马赛回旋后突破传球,郜林完成最后一击。

  对于彭绍雄的表现,李章洙给予肯定,也适当为他减压,"他这场发挥确实很好,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发挥出色而骄傲。他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我一定会给他机会的。"谈到这场胜利,老李表示:"我真心为全队上下的拼搏精神和求胜欲望鼓掌。"

  赢球,源于拼命

  广州队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客场领先之下仍能收获胜利了。

  昨晚的下半场,广汽队的将士们可谓拼尽全力,过去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李健华无论攻防都表现出色,李岩、李志海、戴宪荣、冯俊彦等人更是一次次奋不顾身堵抢眼,开场不久就换下受伤的唐德超的戴宪荣更是拼到旧伤复发,只能蹒跚下场走回更衣室。此外,担任双后腰的李岩和小将李智塱也给后防线足够的保护,加上李帅的稳定发挥,穗军得以力保大门不失。

  更重要的是,在拼抢积极的同时,穗军将士在进攻上也有出色发挥。彭绍雄、吴坪枫以及替补上场的倪波在两条边路的轮番突破更是让主队手忙脚乱,结果郜林在第77分钟抓住反击机会再下一城,就此锁定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