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而立之年心态转变 姚明:体会责任感学习当父亲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08日08:19

  “我一直对自己说……这个年龄(30岁)应该代表另一种开始。”远在休斯敦的姚明,这样在电话中讲述自己的状态。虽然因伤缺阵NBA,但关于姚明的新闻却一点都不少——最新的一条是:“合众思壮”4月2日挂牌上市,创造了147.30%的高涨幅,身为第四大股东的姚明,手中股票市值6176.25万元。

  从篮球巨星到慈善大使,从球队老板到投资高手,今天的姚明在不同的领域出击,悄然完成着自我的转型。日前,姚明身着西装,以商界人士的姿态登上了时尚杂志《芭莎男士》的封面,在接受专访时,他也谈到了自己心态的变化:学习做好一个名商人、一个父亲……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我比较享受坐着等开饭的感觉”

  问:今天你都做了什么?你通常怎么安排自己的一天。

  姚明:我一般早上7点钟起床,之后吃早餐,简单整理一下。现在我在美国,除了进行一些常规的恢复训练,如果有上海的比赛我会观看比赛,下午到晚上的一段时间我会和家人相处,同时自己看看书,上网。

  问:现在你做家务吗?平时你和妻子如何分工?

  姚明:(笑)我不太会做家务……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包括清洁啊,整理床铺什么的。有时候叶莉会做做饭,我比较享受坐在那里等着开饭的感觉……(笑)

  问:你的朋友多吗?

  姚明:我的朋友其实不多。多数是体育界的,或者与体育有关的朋友。包括从小一起打球的队友。

  问:你对时尚有怎样的看法?平时关注时装潮流吗?

  姚明:我认为时尚是一种冲动的表达,表达的方式和方法各种各样。有人用色彩表达,有人用装饰表达,形式不同而已。时装潮流我关注不多,我平时的穿着都交给我太太……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笑)

  事业:“金融投资,我现在还在学习中”

  问:听说3年前你投资几十万的一个项目公司,如今已经为你带回了200倍的实际回报。你怎样评价自己的投资眼光。

  姚明:(笑)我的投资也有赔有赚啊,我投资的公司也有到现在不赚钱的……只能说在投资方面,尤其在金融方面我还在学习的阶段……可以肯定地说,我将来的事业轨迹一定是和体育有关系的。

  问:从初到美国距离现在已经8年,你从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到即将成为人父,从一个篮球运动员过渡到国内篮球俱乐部的老板,在身份转变的同时,你认为自己经历了哪些心理上的转变?

  姚明:其实我现在也是“血气未泯”的啊(笑)……我很享受自己即将成为父亲的感觉,珍惜这段宝贵的准备时间。而在国内管理一支球队也许并不容易,我在努力学习的过程当中,这需要时间来规范和证明。不能太着急。

  心态:结婚是契机,男人责任感的起源

  问:你认为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真正的成熟起来?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姚明:很多人认为我从小就离开家进入运动队,应该是比较早熟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独立生活会使一个男孩子成长,但是我认为自己真正的成熟起来是到美国之后,尤其是2007-2008年,结婚也许是一个契机,让人体会到作为男人的责任感。而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就是要承担责任,对父母,对朋友,对国家的责任。

  问:即将年满30岁,你在自己的而立之年有何感慨?

  姚明:我一直对自己说,男人30一枝花(笑)……这个年龄应该代表另一种开始,因为年轻,同时也有了一些经验,可以更加有效地实现自己的想法,计划自己的生活。

  问:你将怎样规划自己未来的5年?

  姚明:首先我希望先学习做一个父亲(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