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爵士后卫了结两段公案 德隆:我是联盟最好控卫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08日09:14

  本报记者付政浩述评 截止到目前,谁是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出色的组织后卫?不是几乎以一己之力击溃湖人防线的威斯布鲁克,更不是老当益壮、烈士暮年的纳什。德隆·威廉姆斯,这位在季后赛场均26.8分和12.0次助攻的爵士领袖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选。至少他本人已经公开承认了这一点。在4比2淘汰了安东尼和比卢普斯领衔的掘金后,自信心十足的德隆公开表示自己是联盟第一控卫,“我认为我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是我。我觉得我是联盟最好的控卫。没有别的理由,就因为我觉得我是最好。”

  能够在攻守两端打爆比卢普斯,德隆有如此强烈的自信不足为奇,自信让他变得更加强大,但他的成功更多地要归因于斯隆教练的些许改变。众所周知,斯隆教练毕生致力于团队配合和挡拆战术,马龙和斯托克顿的双煞挡拆组合被视为NBA最有默契的组合。在双煞之中,虽然斯托克顿职业生涯创造了NBA难以企及的助攻总数纪录,但马龙才是球队的核心和第一领袖,职业生涯只有13.1分的斯托克顿往往只是球队的第三甚至第四进攻选择。终其整个职业生涯,斯托克顿都被视为马龙的附属和助手,斯隆也因为过于强调团队配合而被指责束缚球员的个人进攻能力。

  如今,一向被视为古板的斯隆也开始微调自己的用人策略,他开始更多地让德隆自主发挥,拥有自主进攻权的德隆可以按照比赛形势来决定是否加强个人攻击力。因而,犹他老一代双煞以马龙为主,斯托克顿为辅,如今的犹他新双煞则以德隆为主,布泽尔为辅。在斯隆教练的鼓励下,德隆的个人进攻能力完全不逊于联盟顶级的锋卫摇摆人。目前在季后赛已经集球队得分王和助攻王于一身的德隆对球队的贡献已经是联盟最顶级球星的级别,他的成功足以为斯隆洗刷“顽固”、“束缚球员个人能力发展”等恶名。

  如今的德隆已经连续3年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18+10+,在这以统计上,魔术师约翰逊以7个赛季位列第一,“微笑刺客”托马斯和凯文·约翰逊以4次并列第二, 媒体已经开始拿德隆和魔术师展开全方位对比。

  事实上,人们完全可以把德隆视为是篮球上帝对爵士队的补偿,魔术师曾是爵士球迷心底最深处的痛楚。1976年,爵士成功挖角到湖人当时的头号得分手古德里奇,虽然古德里奇当时已是完全自由球员,但厚道的爵士老板为了表示歉意而白送给湖人一个首轮选秀权,最终那个首轮选秀权在1979年阴差阳错成为了状元签,而湖人就用它选走了魔术师约翰逊并最终开创了一个时代的王朝盛世,而那个王朝盛世本应出现在犹他。

  2010年5月,爵士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季后赛与湖人相遇,以“联盟第一控卫”自许的德隆完全有机会成为湖人最头疼的对手。当德隆让湖人全队在防守端疲于奔命时,是时候为“斯隆顽固”和“魔术师阴影”这两件历史公案做一个了断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