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选秀揭晓 上海交大球员刘达喜获“状元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8日09:49

  自从黄健华及其所拥有的QSL体育联盟与中国篮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入主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以来,新赛季的NBL已经开始与CBA分庭抗礼,虽然下属球队的水平仍不及CBA球队,但新联盟从建制和发展经营理念上,比如“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引进大学生队员并设立选秀制”,已经开始向NBA看齐。前晚,2010年NBL大学生选秀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刚晋级NBL十强赛的四川金强男篮,以排名最靠后的身份,选中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刘达天,这标志着NBL历史上第一位大学生状元诞生。

  22名通过网络报名的大学生球员,经过了篮球素质测试后,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同中国大体协推荐的17名球员一起参加了此次选秀比赛。来自10个NBL俱乐部的教练员、负责人在选秀现场全景式地了解到他们的技战术水平,只待摘牌大会上选择自己心仪的队员。其中身高1.96米的刘达天,场上位置司职小前锋,是各俱乐部代表公认的实力型新秀。模仿NBA选秀的排名倒序制,算上上赛季NBL的前八名球队,以NBL第一阶段赛事第二名身份晋级十强赛的四川金强队,成绩排在10个俱乐部最末位,因此成为首支选秀的球队。最终四川金强队教练朱东亲手将球队球衣交到刘达天手里。值得一提的是,刘达天是通过网络报名的球员,他在测试环节和选秀赛的出色表现,成就了自己状元秀的伟业!

  谈到为何利用状元签摘下刘达天,朱东昨天告诉记者:“他的身体素质、技术特点比较符合四川队的需要。之前我们私下也接触过,刘达天也表示愿意加盟我们队。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在基本功方面练得更扎实些,为球队带来新气象。”据朱东介绍,刘达天将先返回上海交大向学校汇报有关情况,四川金强俱乐部方面也将同上海交大方面沟通,尽快安排刘达天到队试训。“只有经过试训合格后,俱乐部才能确定是否和刘达天签约。试训过程是必须的,因为我们现在队里也有几个队员不一定能报名参赛,所以他必须得竞争上岗!”朱东说。

  关注

  挑外援 金强也获状元签

  除了实行选秀制,NBL外援选秀活动又即将启动。本月10日、11日,来自美国的40名球员将在江西南昌通过分队对抗赛的形式接受选秀,四川金强美籍主教练斯蒂宾将现场选人。金强的目标是挑到一名中锋和一个技术全面的控卫。

  依照黄健华提出的外援使用政策,各队在允许挑选3名外援的前提下,被选中者还将按照1—3顺位,月薪上限被分为8000美元、7000美元、6000美元。据悉,这批外援大多是来自美国NCAA和NBDL的年轻球员,由于NBL对外援有限高要求,所有队员身高都不超过2.05米。另外,为了确保各俱乐部不至于摘牌时挑花眼,南昌活动结束后,还将在江苏江阴再进行一次相同的对抗表演。三轮摘牌分别实行倒摘、顺摘和倒摘制,这也意味着,四川金强依旧会获得状元签。

  NBL第二阶段赛事(十强赛)将采取主客场制,并将比照CBA的办法采取季后赛和总决赛的赛制,决出最后的冠军。10支球队还将进行评估检查,比赛将从6月6日打到8月29日。日前,四川金强男篮已开始全力备战一个月后的十强赛,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表示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进入NBL季后赛(前八强)。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