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客战塞维利亚有望提前夺冠 瓜帅称强攻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5月08日1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3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7轮全部10场比赛将同时开打,领头羊巴萨做客皮兹胡安球场迎战目前排名第4的塞维利亚,本场可以说是决定西甲冠军的最关键一战。如果巴萨能够取胜,而落后1分的皇马主场不能击败毕尔巴鄂的话,巴萨就将提前卫冕,但如果巴萨没能在塞维利亚身上全取3分,而皇马主场获胜的话,战舰将反超登顶联赛榜首。由于巴萨存在夺冠的可能,因此瓜帅把一队所有球员都带到了客场,包括因伤不能出场的伊涅斯塔和阿比达尔,另外皮克有伤在身也可能缺席这场生死战,瓜帅还召入了B队的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直播间

  巴萨和塞维利亚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31次,巴萨68胜28平35负,不过客场仅有18胜18平29负占据下风。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主场4-0大胜对手,国王杯上两队也有交手,巴萨主场1-2、客场1-0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塞维利亚淘汰。虽然巴萨联赛近5次做客皮兹胡安仅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但瓜帅上任后巴萨在西甲3次对阵塞维利亚全部取得大胜,进11球不丢1球,这样的心理优势加上对夺冠的渴望,将有助于巴萨击败对手。由于巴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弱旅巴拉多利德,纵然本轮结束后不能提前夺冠,但只要保持领先优势,冠军也就基本到手。

  本赛季巴萨和皇马18个客场同积41分,是西甲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但塞维利亚本赛季在主场仅仅意外输给过赫塔菲和桑坦德两场,球队最近状态复苏,两连胜之后排名重返联赛前4,为了与马洛卡争夺一张下赛季欧冠的入场券,塞维利亚必将在主场全力阻击巴萨。法比亚诺及时伤愈对于塞维利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球队最近风头最劲的还是皇马弃将内格雷多,2场打入4球,他一方面在争取进入西班牙的世界杯23人名单,另一方面也有望通过攻破巴萨的大门帮助自己的老东家,如果巴萨缺少皮克,后防线将面临不小的压力。但巴萨阵中却有塞维利亚的最大噩梦,他就是梅西,阿根廷人此前联赛7次对阵塞维利亚打入7球,剩下两轮他如果打入3球,就能追平大罗在96-97赛季创造的联赛34球的纪录。

  在《马卡报》公布的巴萨预测首发中,锋线是梅西、博扬和佩德罗的三矮组合,显然伊布的糟糕状态已经让瓜帅不敢冒险继续再使用它,中场是亚亚-图雷、布斯克茨和哈维,凯塔无缘首发对阵老东家,后防线为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马克斯维尔,门将是巴尔德斯。如果皮克因伤不能首发的话,米利托将顶替他的位置。塞维利亚的预测首发则是兵强马壮,锋线由内格雷多和卡努特两大空霸搭档,纳瓦斯和卡佩尔两大魔翼将冲击巴萨的边路。

  和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观点一样,瓜帅认为本轮结束后的领跑者,十有八九将成为西甲冠军。“巴萨要想夺冠,就必须取胜,我不否认这将是关键的一个周末,除了取胜之外,其他结果都对巴萨无益,我们会从比赛一开始就进攻,肯定不会保守。”

  皇马和巴萨必有一支球队将在本赛季三条战线全部空手而归,对此瓜帅说:“即使巴萨无法卫冕西甲,我也不会觉得是一种失败,因为此前我们已经获得了三个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当然我还是坚信巴萨能够夺得联赛冠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22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马奎斯、普约尔、齐格林斯基、米利托、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凯塔、布斯克茨、亚亚-图雷、蒂亚戈-阿尔坎达拉

  前锋:梅西、伊布、博扬、佩德罗、赫夫伦、亨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