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入主男篮约法三章 强调职业素养严惩不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0:06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昨日下午,在上午集体进行体检之后,中国男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召开了集结以来的第一次动员大会,除了姚明和易建联缺席之外,其余27名队员全部到齐,主教练邓华德率领部分教练组成员出席。大会上邓华德向球队提出了他的“三大纪律”多项注意。

  约法三章

  动员大会上,邓华德一改上任时的满面笑容,表情严肃地向球队约法三章,他说:“首先,你必须是一名好的队友,必须在团队中起到好的作用;第二,训练必须守时,不允许任何人迟到;第三,必须刻苦训练。我的训练时间会相对较短,但是质量必须要高,上场就必须拿出自己的全部能量,所以每个队员都要非常努力才行。谁无法做到,谁就离开!”邓华德表示,现在这里的每一个能够入选国家队的人都是有特定的原因和作用的,无论是资历丰富的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在他面前都是白纸一张。他说:“我会一碗水端平,给每一个人公平的机会。”

  除了这“三大纪律”之外,邓华德还给男篮制定了很多队规,例如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点名、宵禁,队员不可以外出醉酒,就像这个赛季他在上海队制订的“株连”制度一样,一人违反纪律全队都将受到处罚。这样一来,势必会加强队员之间相互监督的力度。同时,邓华德非常强调队员的“职业化”素养,他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要非常尊重教练组的每一个成员并且无条件地服从教练组,“如果有人对教练组其他成员不敬,那么我将视为对我个人的不敬,肯定会给予最为严厉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往年中国男篮集训即“封口”的惯例也会在今年延续,除非得到领队的允许,否则任何队员不可以私自接受媒体的采访。

  5月21日开始裁员

  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三次裁员的时间也已经确定:第一次裁员时间将在集训半个月之后也就是5月21日,此次裁员之后,中国男篮也将选出新一任国家队队长。一个星期之后,也就是5月28日,中国男篮进行第二次裁员。第三次裁员的时间定在了6月22日。而在此期间,教练组也很可能将根据队员的训练情况和队伍需要随时进行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