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美国明星队“秒杀”八一 佩顿里奇蒙德现身说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0:25

  “瞧,这个就是佩顿,他好象没什么变化嘛。”对于昨晚的许多杭州篮球迷来说,去黄龙体育馆看中美明星对抗赛的首场比赛,其实就是冲着那几位NBA传奇明星的名头前来。特别是对于一些老资格的NBA球迷,佩顿和里奇蒙德这样的名字,代表着自己的一段青春记忆。

  连美国明星队的对手——八一双鹿队的许多年轻球员都表示,美方阵中很多球员都是他们曾经追捧的对象。

  所以,昨晚的中美明星对抗赛,最后的比分是97∶96,美国明星队一分“秒杀”了八一队,但实际上,打的已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记忆和怀念。

  NBA是如何打球的?“手套”给小将们上了一课

  一边是一群毛头小伙,平均年龄20岁左右。一边却是一群老前辈,他们的辉煌时期是在10年之前甚至更早,平均年龄接近40岁。但昨晚的比赛中,这群老前辈给毛头小伙们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

  毫无疑问,这支美国明星队中,42岁的佩顿是最大牌球员。退役数年,昨晚,出现在球迷们面前的,不再是那个嚼着口香糖,满口垃圾话,令无数球员在进攻中瞬间冻结的“手套”。年岁不饶人,他的脚步已经明显不及当年,但即使如此,比赛中他偶露的峥嵘,能让人回想起当年的影子——他的意识和进攻手法,搅得八一阵中云雾弥漫。

  比佩顿还大3岁的里奇蒙德退役已经有8年了,他的身材也有些走样了。但昨晚,“老人家”足足打了40多分钟,拿了16分,抢了6个篮板。比赛结束一下场,居然还面不红气不喘。

  全场比赛,这些“老家伙”们然比八一队的小伙子们多抢了12个篮板,这样的对比也让八一双鹿队代理主教练张劲松有点尴尬。

  NBA是如何上演绝杀的?初出茅庐的张帅学了一课

  经常看NBA转播的球迷朋友肯定都见识过NBA比赛最后时刻的惊心动魄,特别是比分胶着时刻,这也是双方教练员斗智斗力的时刻。

  谁也没想到,昨晚的比赛,竟然也上演了一个NBA式的结局。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 “手套”佩顿的一个三分球,将美国明星队的比分反超1分,但随后,八一队队员在对方禁区内造犯规成功,并两罚两中,比分再次逆转。

  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在最后2.6秒,美国明星队的莱德纳神奇投中了致胜球,最终,八一双鹿队以一分之差负于美国明星队。

  赛后,首次挂帅的张劲松也表示,我也是年轻教练,也在逐渐总结。”

  NBA是如何跳舞的?快船宝贝们亲身示范

  相比较比赛本身,来自洛杉矶快船队的5个NBA拉拉队宝贝们也抢走了不少眼球。

  在来到中国之前,快船拉拉队队员米丽莎的一番话曾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她用“木偶队”一词来形容中国的拉拉队。

  于是在昨晚,两边拉拉队的“PK”也成了亮点。快船拉拉队宝贝们极具节奏感的动作,给杭州观众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NBA体验。

  另一边,中方拉拉队也不示弱,她们融入健美操动作的舞蹈也让在一旁“观战”的美方宝贝们鼓起了掌。不过相比美方拉拉队的火辣,她们似乎还是稍显逊色了一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