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手握一致命法宝 防守已成洛城季后取胜之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0年05月08日1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美国媒体《露天看台》专栏作家哈德利-琼斯撰文对湖人队在季后赛的表现作出评价。在他看来,湖人队的表现之所以与常规赛有所不同,正是由于球队的防守强度提升,而这也是湖人队季后赛取胜的关键。文章摘译如下: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许多人都质疑湖人队卫冕的可能性,而即使他们通过了第一轮,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的晋级存在侥幸。

  不过,湖人队在首轮六场大战击败雷霆之后,又在半决赛中2-0领先爵士,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湖人队已经将他们的实力慢慢展现出来。尽管湖人队也有伤病的困扰,但是他们的防守强度却没有因此而下降,反而他们还打出了季后赛中最强的防守。

  在季后赛中,湖人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9%以下,并且场均还能够抢到45个篮板球,这在所有季后赛球队中排名第一,这也还需要感谢球队三大内线球员的强势发挥。

  加索尔一直表现很稳定,在过去三场比赛中,他总共抢到了45个篮板,其中有32个是防守篮板,除此之外,他还有9个盖帽的表现。而奥多姆和拜纳姆也表现不俗。奥多姆贡献了34个篮板,其中有25个防守篮板,而拜纳姆在这两项数据统计上分别是28个和20个。

  湖人队不仅内线防守出色,他们的外线也有像科比和阿泰斯特这样的防守强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湖人队才能够在外线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1%左右,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湖人队能够重新提升他们的防守能力,这对于卫冕冠军而言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季后赛中,进攻能够赢得球迷,而防守则能够赢得总冠军。尽管湖人队的防守有些方面也存在不足,主要是指他们的控球后卫方面,毕竟费舍尔已经老去,当他们面对速度型控卫时,经常顾此失彼。不过球队也重新调整了防守策略,利用科比和阿泰斯特来解决这一问题。阿泰斯特来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而科比则来限制对方的控球后卫,在季后赛首轮中,科比就是防守雷霆队的控卫维斯布鲁克。而现在则是对位爵士队的德隆。

  正是有了这样的防守模式,才使得湖人队渐入佳境。回顾过去三年的总冠军得主,无一不是依靠防守来取得最后的胜利。07年的马刺,08年的凯尔特人,09年的湖人,这三支球队在总决赛中总共才输掉三场比赛。

  湖人并非一定能够进入最终决赛,但是他们对于防守的加强,使得他们能够越来越接近于总冠军的奖杯。(搜狐体育 浮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