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李楠力挺老邓再谈凝聚力 称这正是新男篮应有的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0:45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记者王军 通讯员陈晓英

  谭铭)4个4分球,有突破扣篮,在第一节曾经一度领先3分……CBA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宜昌赛区昨日进入第四轮,在与前国家队名将李楠首次坐镇指挥的八一队交手时,湖北队小将虽然最终以48:86输掉比赛,但打出了气势虽败犹荣。

  湖北队与八一队的比赛安排在昨日下午2点进行。比赛开始,无论是进攻和防守,湖北小将们的表现与揭幕战打广东队相比,均让人刮目相看:联防伺机反击,篮下制造麻烦,争抢篮板球不输对方……在第一节比赛打了4分多钟、比分7:9时,李楠叫了开场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场上局面仍无改观,相反湖北队越打越好,在离第一节比赛仅剩2分多钟投中第一个4分球后,湖北队以12:9首次领先八一,可惜在第一节比赛临近结束时被八一队反超。

  依靠强大的实力,八一队在第二、三节比赛中逐渐将比分拉大。尽管也暴露出罚球命中率低、失误增多等问题,但湖北小将们在场上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屡屡投中4分球,篮下敢于突破对方,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始时,湖北队的整体联防再次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十多分。在第四节打到5分多钟时,湖北队7号一记精彩的扣篮赢得全场的掌声。

  尽管遭遇了湖北小将们的顽强抵抗,但八一队最终以86:48拿下这场比赛。李楠:飞刀入鞘剑气在

  “找人,看见球,防守,找人,不错再来再来……”昨日下午,宜昌市体育馆,湖北队与八一队的比赛在进行中。一身运动员 打扮的新晋主教练李楠,从 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站

  在场边,用他底气十足的 男高音来指挥调度弟 子——曾经的小李飞 刀,刀已入鞘但剑气 仍在。在比赛结 束接受本报记 者采访时,李 楠表示:八一队的目标是进前八。

  李楠是6日下午抵达宜昌的,在错过了5日晚与胡卫东带队的江苏队的比赛后,李楠把自己在青年队的“处子秀”放在了与湖北队的比赛中。

  “对场上弟子的表现满意吗?”“还不错,青年队和一队不一样,需要随时提醒他们注意动作的合理性以及是否贯彻教练意图。”“自执导青年队后,有媒体报道你对弟子很严格?”“严格是对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态度决定一切,作为教练,在作风、技战术上你发现不到位的地方,就得随时提醒他,但这种提醒不代表我很急躁。”说起有无给赛季定目标,李楠表示,“进前八吧。”

  在4日公布的新一届男篮29人大名单中,李楠以教练员的身份入选。“这次以教练员的身份进入国家队,感觉和以前当运动员有什么不同?”“责任不一样了嘛,感觉责任更大,虽然还没有进一步明确,但我的职责应该是帮助做好外教与运动员、外教与中方教练、教练与运动员的协调沟通。”

  “怎么看新一届主教练邓华德?”“对他还没有直观的了解,但我挺喜欢他的执教风格,他能把上海队带出来,说明他在队里的凝聚力,而这也正是新一届国家队所应该有的。”

  记者王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