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宗伟汤杯赛场挑衅林丹 扬言主场交战未逢败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10:18
  新华网吉隆坡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拥有主场之利的马来西亚羽毛球男队是公认的汤杯夺冠大热门之一,而中、马“一哥”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也是球迷和媒体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被寄予厚望的李宗伟7日这样表达自己战胜林丹的信心——“在马来西亚我还没有输给过林丹”。

  马来西亚队当天上午在主场布特拉体育馆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训练。李宗伟坦言,主场作战压力很大,而他作为头号男单,所负担的压力更是超出队友。

  “每个马来西亚人都希望我们赢下汤杯,羽总(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给我们的目标是四强,我们自己希望能突破四强。”李宗伟说,“对于我来说,压力肯定是比较大,但是我不想去想太多,那样反而会影响到我的发挥。”

  当天的训练,李宗伟看上去表情轻松,还不时和队友谈笑。不过,在大部分队友开始休息的时候,还有三人专门陪他练了半个小时的网前球。

  随后,在一个商业代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宗伟再次被问及与林丹对决的胜算。

  李宗伟承认,他和林丹的比赛可能是整个汤杯最受关注的单场比赛,而且外界给本队“设计”的最佳路线就是在决赛中对阵中国队。

  “(战胜他的)信心当然有,在马来西亚我还没有输给过林丹,”李宗伟的回答赢来当地媒体的热烈掌声。

  “其实不管是对林丹还是盖德还是陶菲克,我一样都会做最好的准备,每一个球、每一场都尽最大努力去拼。”他说。

  据马来西亚队的中国按摩师李大志介绍,李宗伟目前的身体可以说是在最佳状态,整个马来西亚队也没有什么伤病。李宗伟也表示,自全英公开赛之后他就在全心准备汤杯了,所以身体调整、体能储备都不错,关键就是思想准备了。

  马来西亚队历史上曾5次捧得汤杯,8次获得亚军,而上一次夺杯则要追溯到1992年的主场夺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