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跪求友队阻击巴萨 瓜迪奥拉:我们不会投降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08日12:10

  会有奇迹诞生吗

  “维冈不会为曼联而战,我们要为之而战的东西是足球和我们自己。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全世界都在看,这是难得的独特经验。”

  ——维冈竞技主帅马丁内斯

  上周末切尔西战胜利物浦后,以领先态势跑过英超马拉松的最后一个弯道。落后1分的卫冕冠军曼联能否在最后直道进行超越?由于英超降级、前四、前七席位都在最后一轮前确定,周日晚切尔西(VS维冈竞技)与曼联(VS斯托克城)的争冠成为周末英超的唯一悬念。

  本赛季,英超榜首先后易手20次,仅切尔西和曼联之间的交互领先就有6次之多。红魔上下当然希望再来最后一次,上轮进球英雄纳尼就说:“你永远不知道足球世界会发生什么,我们会争取拿下斯托克城,然后再等着瞧。”

  主帅弗格森给球队鼓劲说:“是的,我们多年来有过不少次最后一轮的遭遇战。幸运的是,我们赢得4次中的3次,但1994-1995赛季西汉姆输掉一次(那也是曼联唯一以落后姿态进入最后一天的一次)。但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些经历,所以能更好地应对。”

  目前关键是维冈竞技是否能完成利物浦没完成的任务:阻击蓝军。曾因西班牙媒体采访而和弗格森之间发生龃龉的维冈竞技主帅马丁内斯认为:“维冈不会为曼联而战,我们要为之而战的东西是足球和我们自己。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全世界都在看,这是难得的独特经验。我们没有任何可输的东西,但我队有和任何球队竞争的实力。”

  威根主席惠兰跳出来说:“切尔西看上去像个冠军,但首回合我们不仅仅是击败他们,简直是击溃他们。我们也赢了利物浦,如果你向他们的球迷提起他们被维冈击败,他们会哭的。还有阿森纳,是在0:2落后情况下最后10分钟完成逆转。客场?别忘了我们首轮做客维拉公园也拿下对手。”

  有望摘取金手套的切尔西门将切赫强调蓝军也不会放松,“我们现在知道该怎么做,这场是我们的主场,能在主场确保冠军再好不过。”据体坛网

  赛前形势

  英超仅剩一轮,西甲只余两轮。

  英超领头羊切尔西目前积83分,领先曼联1分,最后一轮只需主场战胜来访的维冈竞技,即可锁定冠军;曼联要想夺冠,不仅自己需要主场击败斯托克城,还得寄望维冈做客逼平或战胜主场16胜1平1负的切尔西。

  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目前积93分,领先皇家马德里1分。巴萨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塞维利亚(客场)、瓦拉多利德(主场),皇马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毕尔巴鄂(主场)、马拉加(客场)。皇马要想夺冠,不仅需要全胜,而且还得寄望塞维利亚能阻击巴萨,而且也只有目前排名第4、主场10胜6平2负的塞维利亚有能力阻击巴萨。

  “我们会为98分而努力,但我们必须期待巴萨拿不到99分。”

  ——皇家马德里主帅佩莱格里尼

  本周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客场挑战塞维利亚,而皇家马德里则在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纵观巴萨、皇马剩下的4个对手,塞维利亚是最有可能打乱战局的球队。塞维利亚从赛季初稳坐第3到经过半个赛季的沉沦换帅,刚在周中杀回积分榜第4,如今只领先马洛卡1分。能否打进冠军杯代表着塞维利亚新一年预算的大小,这支西班牙南部劲旅必将与巴萨殊死一搏。

  皇马主场迎战的“巴斯克雄狮”则有争夺欧联杯门票的任务,不过与塞维利亚相比,进入欧联杯并不会带来显著经济效益,虽然巴斯克人从不会与马德里中央派或加泰罗尼亚人为伍,但要想在伯纳乌造冷,仍是小概率事件。

  皇马已把夺冠希望寄托在塞维利亚身上,主帅佩莱格里尼说道:“我们会为98分而努力,但我们必须期待巴萨拿不到99分。但愿塞维利亚能帮我们。”近两场比赛拯救皇马的C罗也表示:“联赛冠军归属周日就有定夺。更衣室里都期望巴萨能在皮斯胡安球场丢分,但愿如此。”

  巴萨人同样明白周日凌晨在皮斯胡安一战意味着什么,瓜迪奥拉连续两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用我多说,我的球员们都知道赢得余下两轮,我们就是冠军。我们知道皇马不会投降,也不指望他们丢分,但我们更不会投降。”

  如果本轮联赛,巴萨全取3分,而皇马丢分,那巴萨将提前一轮卫冕西甲冠军。如果巴萨与皇马均全取3分,考虑到巴萨末轮主场对瓦拉多利德,皇马客场挑战马拉加,虽然他们的对手都会为保级血拼,但想阻止双雄夺冠的脚步非常困难,可以说,巴萨赢下塞维利亚,基本上意味着联赛卫冕。反之,如果他们失分、皇马全取3分,诺坎普则很难指望收官战上演奇迹夺回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