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波波维奇变阵迟贻害马刺 帕克早该重回首发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5月08日12:38
马刺VS太阳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6-110不敌菲尼克斯太阳,在西部半决赛中陷入0-3落后的绝境,此役重新回到首发的帕克17投仅5中仅得10分6篮板5助攻。

  带着0-2的劣势回到圣安东尼奥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果断变阵,用托尼-帕克顶替小将乔治-希尔出任球队的先发控球后卫,这其实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变化。过去一个月内为了保持阵容的稳定性以及板凳深度,还有为大伤初愈的帕克着想,波波维奇一直把帕克当第六人用,而用小将乔治-希尔打首发。事实上希尔在首发控卫的位置上一直表现出色,只是遇到了两届MVP纳什,经验不足的希尔打得非常糟糕,因此让帕克首发是势在必行,同时为了显示马刺翻盘的决心,马刺将用最强的首发阵容出战这场比赛。

  前两场的首节比赛,纳什面对稚嫩的乔治-希尔干脆选择了自己进攻,而希尔面对两届MVP时未战先怯,因此往往纳什首节就会砍下了很多分数,奠定了太阳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帕克首发表现虽然一般,但至少从防守上限制住了纳什的发挥。首节纳什只得4分,这与前两场首节疯狂砍分的表现大相径庭,同时帕克也很好地限制了纳什的传球。大脑运转不灵的情况下太阳进攻陷入了瘫痪,马刺的最强阵容收到了奇效,马刺的铁血防守让太阳首节只得到了19分, 要不是杰森-理查德森三分神准,恐怕太阳首节要落后更多。在进攻端帕克4分3助攻的表现中规中矩。

  到了第二节帕克的突破依然犀利,帕克造小斯犯规自己也重重地摔到了地板上,随后他两罚均不中,很快帕克又成功制造巴博萨犯规,然而他又是两罚不中。马刺在37-21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太阳将分差缩小到6分,帕克本节除了命中一记中投后再无建树,半场结束马刺领先6分,而帕克也只得到6分。整场比赛帕克手感不佳一直打铁,全场17投5中的命中率低到了谷底。

  平心而论,虽然帕克此役的表现比前两场糟糕得多,但毫无疑问波波维奇此役的变阵是非常正确的。只是帕克再时隔两个月后重新打上首发,还没有重新找回在首发位置打球的感觉,客观上也会影响到帕克的发挥。

  事实上波波维奇的这个变阵还是显得迟缓了一点,纳什在系列赛首战就砍下了33分10助攻,希尔在纳什面前形同木头人,当时波波维奇早就该把状态出色的帕克提上首发位置。第二战波波维奇仍然让希尔首发,结果马刺再次输掉了比赛,这让希尔彻底失去了季后赛首轮建立起来的信心,看看希尔今天7投仅1中。名不见经传的太阳奇兵德拉季奇末节砍下23分,绝大部分时间内就是乔治-希尔在防,因此希尔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结果现在是帕克回到首发找不到状态,而希尔又因为被纳什打爆而信心受挫,马刺更是陷入了0-3落后的绝境,能否力挽狂澜最终还是要看波帅的排兵布阵。(搜狐体育 紫雨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