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唐尧东赢球暂缓下课危机 情绪低落将会回沈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12:19
  新华网郑州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你们是想让我走,还是想让我留?”唐尧东在5月7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的这句发问,显然是对此前媒体给他的压力“耿耿于怀”,同时反映出了这位建业主帅对当下处境的一种焦虑心情。

  7日晚,河南建业队在主场以3:2逆转长春亚泰队。尽管赢了球,但赛后的唐尧东并没有显露出过多的兴奋。发布会上,除了那句“想走还是想留”的话明显感觉带有负气情绪外,他还表示,现在身体很累,将会回沈阳家里调整调整。

  如果看一下赛程表,到下一轮河南建业与陕西浐灞的比赛,中间有10天的休整期。唐尧东“回家看看”,也不能说就是“离谱”。但关键是如果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联系起来,就会发现,这句话的背后或许有更多的内涵。

  年初,头顶“中超最佳教练”光环的唐尧东踌躇满志地带队双线征战。但结果与愿望大相径庭:亚冠小组赛惨遭淘汰,联赛成绩也很一般。尤其是亚冠第5轮客场1:2负于新加坡军团后,唐尧东首次流露出“辞职”的念头。

  随后,建业在一周时间内经历了3场平局。能先后逼平大阪钢巴和排名联赛前列的北京国安和深圳,应该说球队在唐尧东的调教下,已经走上了反弹的轨迹。

  就在人们认为唐尧东帅位将稳时,媒体又爆出了“福拉多入主中原”的传闻。尽管建业俱乐部高层对教练组持力挺态度,表示不会轻易换帅,但也承认,近期确实也接触过一些国外名帅,包括福拉多。

  内托的中超首个“帽子戏法”,不仅使建业队获得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更让身处“换帅风波”的唐尧东陡然减轻了身上的压力。

  从眼下俱乐部的态度和球迷的反映来看,都希望唐尧东能够带领建业队突出重围。与长春亚泰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老总杨楠亲自设宴招待教练组,便是一种姿态。

  洋帅执教河南建业,此前并没成功的范例。不论是米罗西还是卡米内罗,都没有坚持半个赛季。许多队员也认为,建业这种没有大牌、地方特色明显的球队,更适用像唐尧东这样熟悉国情、风格稳健的土帅。

  从目前形势分析,5月份或许是决定唐尧东去留的关键期。这段时间河南建业有3场比赛,除了16日客战陕西浐灞有些难度外,接下来两个主场与青岛中能和南昌八一的交手,都是要全取3分的。如果能如愿拿下这两场球,唐尧东便可化解“下课危机”。

  有人说唐尧东是个重情感、要面子的人,如果成绩不佳,肯定会主动请辞,不会等到俱乐部“下手”。相反,如果能得到俱乐部的信任和支持,他也会舍命相报。何况没有人比他更希望能够让建业队早日走出低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