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别想躺在功劳簿上 国家利益终高于一起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4:01

   “中国男乒参加世乒赛的名单还没最后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昨天在宁波对记者说:“我们选谁不选谁都是难题。如果那么简单就能选出合适的人选,我还用花这么多时间去观看训练和比赛吗?我只能说,国家的利益超过一切,我们选择的人是能为中国队带来胜利的,而不是功劳簿上的人。”蔡振华的这番话意味着中国队最初报给国际乒联的参赛名单仍存变数。

  前晚,中国男队突击进行了一次比赛,马琳、王皓、王励勤三大主力组队对抗由张超、雷振华、闫安组成的队伍。本次封闭训练,张超、雷振华和小将闫安的状态极好,使得比赛充满悬念。而比赛中王励勤战胜闫安,王皓输给了张超赢了雷振华,而马琳则求胜欲望太强,输给了雷振华赢了张超。耗时3个多小时,奥运会三大主力以总比分3:2战胜队友。三个名将在比赛中多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伏,蔡振华看在了眼中,不时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小声交谈。

  在比赛将结束时,蔡振华说了这样一番话:“这不是我们最残酷的一次选拔,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我们无法决定让谁去奥运会,结果就用比赛的方式决定,那时每分都是命,打完了之后所有人都抱头痛哭,这些马琳和王励勤都经历过。”

  “谁也别想躺在功劳簿上,别想用奥运会功劳说自己要去世乒赛,我们只看现在。无论曾经如何,都是过去时,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从零开始,就是要把功劳清扫干净,重新开始。”蔡振华说。

  在选拔的过程中,唯一的依据就是训练和比赛的情况,“无论哪个人,有怎样的场外情况都不会受到任何一点点照顾,”蔡振华直言,“家务事、严重的伤病或者是心理脆弱,我们不会考虑。因为对手也不会顾及这些,所以队内再怎么火拼也只会伤害个人,而与对手厮杀战败,伤害的则是国家。”

  对于最终的选择可能会给个别选手造成的伤害,蔡振华叹了口气说:“无论情感上多么不舍得,新老交替已势在必行。本届世乒赛上,老将痛苦离开,小将交付学费,都是男队成长的正常过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