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中能主场逢深不败 郭侃峰欲演“降服”亲练防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08日14:27

  尽管郑龙还有伤在身;尽管孙江山依然“三停”,但自上一轮青岛中能客场从北京意外抢得一分后,青岛足球似乎已然有了强势抬头的气势。本周日主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也因此被看做是一场“铁定要拿下”的比赛。

  备战>>> 老郭上阵抓防守

  中能将7日下午的训练安排在弘诚体育场进行,除了郑龙一人在场边独自训练外,全队被分成两组,中前场队员在助理教练约万的带领下练习进攻;后防队员则由主帅郭侃峰亲自负责,而高空球的防守则成为训练的重中之重。

  后卫乌克马诺维奇已经离开了球队,这也宣告俱乐部首阶段后防引援以失败告终,而要想再次对后防进行“补血”,必须等到5月30日,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才能进行。在目前的人员配置情况下,中能想要稳固后防,只能内部挖潜。所以此次迎战深圳队前,郭侃峰亲自上阵调教起后防线来。

  高空球防守是中能本赛季的防守软肋,考虑到深圳队中有高大的巴西前锋堤亚哥,加上几名中后卫也经常参与定位球进攻,郭侃峰特意将队员分成几个小组,轮流演练头球解围。上轮替补登场的后卫许景杰也最被教练组看好,他有望在本轮重新回归首发。

  历史>>> 中能不惧“大黑马”

  深圳队是本赛季中超至今的“大黑马”,在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们目前四轮过后与北京队并列第三。但翻查中能与对手的以往交手记录我们可以发现,深圳队在青岛地盘上从未占得过便宜,哪怕是他们夺冠的2004赛季,当时的青岛贝莱特队在主场依然1:0擒下对手。

  深圳队征战中超至今,在青岛只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他们本赛季能够强势反弹一来得益于球队赛季前引援的成功,郭侃峰在提到对手时也是重点提到了对手的几名外援。“堤亚哥的高度,赫莱布的速度,再加上日科夫的组织能力,深圳队的前场进攻非常立体,后防线上由侯赛因领衔,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应该说这支队伍能打出目前这个成绩也并不奇怪。”除了外援实力不俗外,深圳队的外籍教练高歌奇也被认为是球队复苏的关键,尽管名气没有同胞布拉泽维奇大,但低调务实的塞尔维亚人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让深圳队改头换面。

  对手>>> 赛前发奖金鼓劲

  深圳队很穷,这点圈里人都知道。但就在对阵中能队的比赛前,深足全队“意外”地领到了2010赛季的第一笔奖金。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这笔钱就是为了鼓励全队打好与中能队的比赛,深足俱乐部向球队发放了第一轮的平球奖和第二轮的赢球奖。

  深足的队员们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倒是表现得“很懂事”。大伙纷纷表示,他们理解俱乐部的难处,所以,即使他们在去年一直被拖欠奖金,全队仍在下半程打出漂亮的翻身仗。一名主力队员表示:“如果我们成绩不错却被欠薪,这样多多少少会挫伤球员的积极性,只要俱乐部能像现在这样及时地发放工资和奖金,相信球队的战斗力会更强,我们的成绩一定会让大家感到满意。”而如今领到饷银的深足部队无疑是火力十足,这点对中能队来说绝不是好消息。

  此外,深圳队的外援赫莱布已经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但巧合的是,他与中能队的外援前锋罗迪奇都是上海申花的弃将,两人目前各自打入三粒进球,两人本轮的直接对话也是颇具看点。而深圳队的后防中坚侯赛因上赛季曾效力于中能,经历了低开高走的大半个赛季后,侯赛因还是给青岛球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以至于有球迷在本赛季中能后防频频出错的情况下,怀念起这名伊拉克后卫来,这次重回青岛,侯赛因面对旧主不知会有怎样的发挥。(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