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羽联变招汤杯男双风云突变 中国队晋级路受影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4:41

  种子顺序改由超级赛排名确定 中国队排序被打乱 蔡赟/傅海峰要打一双

  羽联变招 汤杯男双“风云”突变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国际羽联在汤尤杯开赛前突然改规则,让国羽精心“策划”的汤姆斯杯排兵布阵付之东流。

  昨天,正在马来西亚备战汤尤杯的中国队接到消息:国际羽联宣布更改此前各队种子排名的方法,由世界排名改为由超级赛排名来确定种子排名。

  国际羽联这一变招,使得国羽主教练李永波表示,此前被外界赞为“田忌赛马”的排阵泡影,中国队汤尤杯的晋级之路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此一来,现世界排名第六的蔡赟/傅海峰可能要打一双,而世界排名较高的徐晨/郭振东将从一双降为二双,张楠/柴彪第三双打的位置不变。

  国羽男双拥有蔡赟/傅海峰这对世界一流水准的男双,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让夺分有更大的把握,中国队特意将他们放在“二双”的位置。而如今,国际羽联突如其来的通知,的的确确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这种调整对中国队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因为之前的备战,包括对所有对手的分析和准备,都是按照蔡赟/傅海峰出任二双的角度出发的,而如今这些准备都将有可能变成无用功。”李永波说,在今天的领队会上,中国将与国际羽联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相关链接

  女队受影响小

  此外,根据国际羽联网站上的超级赛最后一期排名,新规下的确有两个单项的排名会发生变化。

  在女单中,汪鑫从二单下滑到三单,而蒋燕皎则升至二单。此外女双中,杜婧/于洋目前排名第4,马晋/王晓理排名第5,因此杜婧/于洋就要取代马晋/王晓理出任尤杯的第一双打,马晋/王晓理退居二号双打。

  不过,因为中国女队实力较强,因此无论规则怎么变,都不会对中国队征战尤伯杯的成绩有太大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