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于涛:踢186场是一场梦 国足学巴萨很不符实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5月08日14:59

    搜狐体育讯 从0到186,这是于涛在上海申花的成长轨迹。数字总是太抽象,如果说于涛即将成为申花球队历史的第一人,这样的说法明显更形象也更有震撼力。上轮出战大连之后,于涛将自己为申花的联赛出场场次提升到185场,追平了刘军和吴承瑛保持的俱乐部联赛出场纪录。不出意外,本周六的比赛于涛将会把这个数字提升到186,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申花历史第一人。从当初的菜鸟到现在的队长、活化石,做客上海五星体育广播的“足球上海滩”于涛讲述了自己186场背后的故事,称“回头看186场像是一场梦’,并表示韦迪号召学巴萨不切实际。而对于自己喜欢在球场上“洒水”的习惯,于涛表示尽量克制。

  186场是一场梦 当初踢球被斥为“没出息”

  目前于涛已经为申花出场185场,谈到即将到来的186场比赛时,于涛表示“这就像是一个梦,年初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吓了一跳”。2002进入申花,到现在已经有9个赛季的光景,但直到去年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打破球队的出场记录。“以前没关注过”这些事情的于涛着实被“吓一跳”。

  在一支球队一呆就是9个赛季,于涛表示这和“自己的性格和脾气有关系”,“自己是上海球员不希望出去闯荡,而且自己重感情,对一些东西不喜欢换来换去的”。早在2002的时候,于涛就接到了比利时一家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权衡再三他还是放弃了这次难得的出国踢球机会。

  从小酷爱足球的于涛称申花是自己“梦想实现的地方”。当初为了实现自己的足球理想,于涛很小的时候就做出了踢球的选择,他笑称“自己的选择气的班主任甩门而去,并骂他没出息”。如今的于涛已经再也离不开足球,也离不开申花。如果有可能,于涛“将会在申花结束自己的梦。”

  最爱自己甲A第一个进球 曾一脚轰出200万

  当初进入申花的时候,于涛的成长之路不是也别顺,一度在二队甚至是三队训练,但心态平和、训练认真的他很快被提到一队。提到自己的这段经历,于涛说自己的谦虚是最主要的,“现在的球员谁也不比谁强多少”,努力训练才有出路。

  无论最为攻击性前卫还是防守型后腰,于涛都有收获进球。而让于涛印象最深刻的是“自己的甲A联赛首粒入球”,当时的对手是陕西国力,上海申花也以3-0客场取胜。而07年主场对阵鲁能泰山的进球,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于涛的这个进球不仅大大缓解了球队的困境,更是为全队带来200的奖金。

  申花保级是瞎说 历数教练布帅最优秀

  赛季初,面对球队大换血的局面,于涛选择留队,家人朋友对申花今年的情况表示担心。而于涛则很有信心,称申花今年要保级的都是 “瞎说”。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判断。而对于新人冯仁亮,于涛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对记者表示“这小子踢中超没问题”,现在的冯仁亮已成为申花的进攻核心。

  在经历的所有教练中,于涛认为申花现任主帅教练布拉泽维奇是最出色的。“平时训练质量高,临场指挥有魄力”,这是申花成绩不错的主要原因。而布帅对于球员的使用和对内气氛的营造也让于涛赞不绝口,称“对内公平竞争的气氛是赢球的关键”。于涛甚至透露了布帅训练时有意思的细节,“射门训练的时候射不好将会被罚跑圈”。

  爆粗口情绪使然 以后不给虹口“洒水”

  中超第三轮上海申花客战浙江绿城,凭借运气进球,申花客场战胜浙江绿城。赛后激动的于涛对着电视镜头爆了粗口。对于这件事,事后的于涛表示自己的行为确实“不文雅”,“球队的恩怨和当时的情境”使得自己做出不雅行为,以后会改正“尽量不说”。而对于球迷关于于涛老喜欢给虹口草皮“洒水”的习惯,于涛说“咽喉炎让自己很难受”,以后尽量克制这种不好的行为。

  足协学巴萨不切实际 儿子以后踢球还在申花

  尽管自己暂时与国家队无缘,但于涛还是非常关注新任足协领导的一系列动作。而对于新任掌门韦迪学巴萨的提议,于涛并不认同,“巴萨的足球除了努力之外更是一种天赋”,中国球员肯定“学不像”,倒是“曼联的精神和打法的侵略性”值得我们去研究。

  如今已身为人父的于涛对自己的儿子也是爱护有加,儿子周岁的时候抓周抓到一台车子,于涛表示等到儿子长大了,自己会尊重儿子的选择,“如果踢球的话还会是在申花”。虽然年龄不大,已经能“踢球带球跑的”的儿子,以后真接过老爸于涛的衣钵也不是没有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