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亲笔信激励男篮 新帅欲率队再次震撼世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8日15:58

  在中国男篮的小伙子面前,邓华德就是一个演说家。短短几天,他已经通过各种激励方式,把自己的执教理念和信心,源源不断灌输给了队员们。

  在第一次全队会议上,邓华德就公布了自己的三大纪律:“第一,你要成为好的队员,好的团队中的一员;第二,训练不能迟到;第三,你必须刻苦训练。这三条如果你能全部做到,那你就可以留在队里,如果你做不到其中一条的话,那你就要离开。”显然,邓华德未来会从严治军,但这并不是他管理队员的唯一方式。昨天有关老邓的一则新闻也被曝光,那就是在6日和队员的见面会上,他给了每位队员一封译成中文的亲笔信。

  这是一封“激励信”,邓华德在信件中告诉队员们,无论老将还是新人机会均等:“我相信老队员仍有对胜利的渴望,我们会共同分享这个目标,那就是‘再次震撼世界,再次赢得所有中国球迷的爱戴’;对于新进队的队员来说,你们的机会来了,在这里,没有暗箱操作和偏听偏信,对于最后的大名单,我有最终决定权。”

  “我不会选择12个最有天赋的队员,而是12个最渴望赢得机会为国而战的勇士。”在邓华德看来,天赋和经验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态度”如何,“我认为世界上有两种人:永远找借口的人和在挑战面前看到机遇来成就伟大的人。是的,我们今年没有姚明,但这个事实不会阻挡我们前进。”

  相信看了邓华德下面的信后,队员们会热血澎湃:“要学会去想不敢想象的事,然后坚定你的信念:你会以实际行动让全中国为我们感到骄傲!让我们踏上征途吧!”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