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津门虎主场险遭力帆羞辱 阿里汉泰达下课倒计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08日17:33

    搜狐体育讯 中超六轮之后,昔日劲旅天津泰达已经沦落到保级圈度日,这一战绩虽然早在赛季球队大规模清洗之初就被外界预料,但果真出现却令天津泰达上下倍感难堪。第七轮泰达主场对阵重庆力帆,被认为是天津泰达反弹的一个契机,但90分钟战罢结果却是平分秋色。如果按照双方绝对机会进行分析,那么在场上的天津泰达表面打得轰轰烈烈,但进攻手段远不如赛季初就被定格在保级圈的对手,若不是运气欠佳重庆力帆客场全取3分并非奢谈。而上赛季还执教重庆力帆的阿里汉本场比赛之后,前景无疑更为黯淡。面对打法烂熟于心的老东家,场面还处处被动,显然阿里汉难辞其咎。

  能在中国足坛实现“复辟”,对于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来说,重庆显然是个福地。上赛季中超下半段,重庆力帆险些创造神奇保级的记录,而阿里汉则被认为居功至伟。正是因为这一神奇记录,让阿里汉赢得了天津泰达方面的合同。但新赛季尚未开战,蒿俊闵留洋德国,几大主力“兵谏”俱乐部,反遭清洗令泰达俱乐部实力大损。面对如此局面阿里汉在执教天津泰达之初也表示了审慎乐观的态度,毕竟在荷兰人眼中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天津足球在中国足坛底蕴决定了这支球队并不会像重庆力帆一般窘困。但新赛季中超格局之混乱,大大出乎了阿里汉的预料。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定位于中游的天津泰达队本身并未做好足够的准备,而新帅与球队之间的磨合又未能到位,致使天津泰达前六轮比赛未取胜一场,只能在降级区徘徊。

  本轮主场面对重庆力帆,最具发言权的莫过于天津泰达主刷阿里汉。重庆力帆上赛季险些创造的奇迹光环笼罩在阿里汉头上,面对战术打法人员结构烂熟于心的老东家,阿里汉根本找不出半点理由主场拿不下对手。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泰达掌控场面主动的局面并未出现,相反重庆力帆的反击在上半时却几次差点奏效。而更为要命的是,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集训以及中超6轮比赛磨合之后,天津泰达依然难以形成默契的整体,场面上更多的是依靠王新欣等重点球员的个人发挥来发起进攻。而重庆力帆场上球员如上赛季深陷保级圈时拼命三郎的作风再现,将个人能力方面的差距全然弥补。在这一进一出之间,原本天津泰达在经历了阵容调整之后就比对手强不了多少的实力迅速殆尽,仅从上半时场面来看还是重庆力帆掌握了主动。

  阿里汉知己知彼却被对手掌握先机,如果此前几轮比赛有多方说辞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最终被老东家逼和,阿里汉无疑无话可说。全场天津泰达攻入一球竟是对方门将一次低级失误奉送,而以往几个赛季天津泰达能立足中超法宝正是犀利的配合进攻。球队法宝不能继承,防线却继续以往一般漏洞百出。在取得入球仅仅一分钟之后,本方城门就宣告失守。天津泰达的优势在阿里汉上任之后非但没能得到良好传承,相反缺点正在无限被放大,如此无奈结果也难怪在比赛最后时刻,阿里汉满脸郁闷。

  核心人物留洋德意志,主力球员遭到清洗,天津泰达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阿里汉上任以后,球队却始终未能形成整体,过去赖以立足中超的进攻反而成为短板,中超7轮之后只入5球,失球数却达到7个。如此作为,主场险遭重庆力帆羞辱也在情理之中。而未能在重庆力帆身上全取计划中的3分之后,天津球迷对于阿里汉的信任程度降至冰点伴随比赛结束响起的下课声就是证明,面对如此局面留给阿里汉的证明时间显然已经不多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