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佩顿神勇NBA前三分王绝杀 美国明星队险胜八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9:40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晚的中美篮球对抗赛第一场在杭州开打,“手套”佩顿领衔的美国明星队对战CBA八一男篮,一方的出场阵容里少了兰德里,另一边少了王治郅。最终,美国队以97比96绝杀八一,让明天下午的第二回合看点更多。

  昨天这场,佩顿首发出场。绝大多数中国观众第一次亲眼看到佩顿打球,虽然他已经是失去速度和爆发力的老家伙,但“手套”绝非浪得虚名。第一节一次后场断球快攻,还没运到对方篮下就被两名年轻的八一小将赶上了,但佩顿一个后转身甩开一人起步,在空中抡圆了胳膊把球轻柔一甩,自己倒地一直滑到广告牌上,球也应声入网。打满第三节,佩顿表现平平,但到了最后两分钟美国队追分时,佩顿连续两个3分球命中,在终场前40秒反超比分,为前NBA全明星赛3分王莱德纳最后绝杀创造了基础。

  赛后美国队主帅说:“带领这些老将是件很容易的事。”八一队主帅张劲松也表示,在这些以前很有名气的前NBA球星面前,八一队显得太年轻。明天换成有6位新国手加盟的中国明星队,结果会不一样。

  执教处子秀

  王治郅不忘会老友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八一队告别CBA赛场一个多月后,王治郅明天将在杭州现身中美篮球明星赛,这次他有一个全新的身份——中方明星队的主教练。首次执掌帅印的王教练将要在球场上会一会美国的老朋友。

  明天的比赛,王治郅将担当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兼队员,“我现在还不清楚自己那天能干什么,希望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当然,我还得多向郑武(中国明星队助理教练)取经,毕竟他是真正当过主教练的人。”这位王指导绝对不是临时客串的角色,大郅第一次公开透露:“我已经取得了教练资格,就是没有实践经验。”

  这次在杭州的执教经历,将是王治郅作为主教练的处子秀,至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会不会向教练方向发展,大郅表示:“还没想过,有机会问问领导,听领导安排吧,我决定不了。”

  明天的这场比赛,请王治郅当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再合适不过,对方阵容里的佩顿和里奇蒙德,在当年的NBA赛场和1996年奥运会上,都和王治郅交过手,大郅表示:“他们两个人有过多次入选NBA全明星的经历,个人能力很强。虽然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印象依然深刻,这次算是故人重逢吧。”

  这场比赛王治郅追求的并不纯粹是胜利。“胜负其实不重要。我听说现场会有玉树和北川的小孩子到场,通过比赛我希望能告诉他们,我们和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以此来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重建家园的勇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