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津渝联手再献低质平局 和风劲吹中超唤强队出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08日20:05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充满低级失误的比赛过后,重庆成功从客场全身而退,天津则“习惯性”再平一场。1-1的比分无法掩盖比赛质量的低下,而更关键的是,本赛季类似这样的平局我们已经见了太多太多。强队不强,弱队不弱,低质平局不断涌现,“和风尽吹”的中超究竟怎么了?

  先来看一组数据。联赛进行至今,天津和青岛都破纪录地平了6场,此外,江苏平5场,大连河南各有4场平局,在本轮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联赛总共出现了22场平局。而在号称“乱世中超”的上个赛季,当时第七轮结束,联赛总共才有14场平局。也就是说,今年中超的形势比去年还要混乱得多。

  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联赛缺乏真正的王者之师。不论是甲A时代的大连,还是后来的山东,都曾经有过独霸江湖的辉煌时代,他们的比赛基本大多强弱分明,即使爆冷输球,比赛也进行的大开大合,球迷看得过瘾。而这个赛季,目前排名榜首的山东,却有一半的比赛打成平局,鲁能巅峰时期摧枯拉朽的进攻如今难得一见。

  联赛和风尽吹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弱队不弱。赛季之初的降级大热门如今日子都过得不错。辽宁和长沙呈现出黑马姿态,深圳更是一度占据积分榜首位,而重庆在本场打平后,李树斌的帅位已经稳如泰山。从表面看,这些所谓弱队如今似乎已经“脱贫致富”,但实际并非完全如此。

  说弱队不弱,不如说是弱队都一样弱。这些球队所取得的分数,均有不少的运气成分。比如说本场比赛,双方的得分都是拜后防线的疏漏所赐,进球毫无欣赏价值可言。此外比赛中共出现了5张黄牌,但场面却异常沉闷,黄牌大部分来自无谓犯规。纵观全场,除了几次被重庆浪费掉的反击外,双方并没有创造出更多的亮点。

  因此加上已经沦为“弱旅”的天津,以及令人大失所望的杭州和陕西,中超这些中下游球队,如今的整体表现都同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准,出现这么多的平局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联赛和风尽吹,过多球队陷入低迷才是真正原因所在。

  当然,现在给本赛季中超下结论还有些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持续如此局面,原本关注度就不高的联赛或许将失去更多的观众。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就是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而最直接的方法,自然是尽早出现能傲视群雄的劲旅,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强队来拯救中超。(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