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回应男双调整排名 直言中国所受影响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8日20: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8日吉隆坡报道) 今天下午的领队会议之后,确定了以虚拟排名确定男双汤杯出场顺序,原本的“二双”组合蔡赟/傅海峰将在“一双”位置参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这的确对中国队的影响比较大,打乱了汤杯整体的作战计划。

  按照中国队此前的计划,由徐晨/郭振东出战一双,而将实力、经验更丰富的老将蔡赟/傅海峰放在了更有把握的二双。从3月的全英公开赛开始,一直到晋江的封闭集训,国家队一直都是按照这样的计划进行备战。没想到,临到开赛前一天却突然发生变化,对中国队的确有影响。

  李永波说:“这对中国队的影响比较大,因为一直都是按照蔡赟/傅海峰是二双来准备的,如此变化打乱了中国队的整体计划。尤其是在晋江最后一个月的备战当中,主要是加强针对性训练,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都是分别针对各自的主要对手进行准备的,包括详细的技术分析、科研等方面。如此调整之后,对中国队的影响很大。”

  当然,并非调整之后对于中国队就一定是不利的。男双主教练张军表示,“换一个角度来讲,也未必是坏事。蔡赟/傅海峰对所有对手都打过,也不是不能打一双的。而且,中国队对手在备战当中,也是一直将蔡赟/傅海峰作为二双的对手来准备的。”如此说来,对于中国队是意外的事情,对于对手而言也是措手不及。

  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国队的双打顺序被调整,韩国、日本、德国和波兰的双打排名都因为计算虚拟排名而改变。其中,韩国队最为明显,他们原本报名参赛的一双甚至跌到了三双的位置。对于调整排名的决定,这几支队伍并没有对调整提出任何异议。

  值得一体的是,中国队女双的排名并没有受到影响。按照虚拟排名计划,“一双”马晋/王晓理的分数比“二双”杜婧/于洋高出了300多分,而“三双”田卿/潘攀也保持在第三的位置上,中国女队将按照报名的顺序参加比赛。

    变故-蔡赟傅海峰出任男双一号 国羽卫冕汤杯难度增大
    分析-风云被迫男双一号国羽被动 淘汰赛男单压力陡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汤杯前景不妙
国羽汤杯照样夺冠
临阵改规则,太不合理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