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世界羽联规则非针对中国 “虚拟排位”早已有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5月08日21:42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8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下午,世界羽联召开汤尤杯赛前的领队会议,正式确定蔡赟/付海峰将作为一双为国羽出战9日开始的汤尤杯。

  世界羽联重申了汤尤杯选手根据“虚拟排位”的原则,则每一位选手的世界排名分数乘以10再除以最近十站比赛里实际参加的站数。之所以提出这样一个“虚拟排名”,目的很简单,就是考虑到一些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的次数少但是每一站的成绩都非常好的情况。在虚拟排位中,现在排名第八的蔡赟/付海峰就超过了排名第五的徐晨/郭振东将近三万多分。

  其实,这样一套规则并不是在此次汤尤杯赛前临时被提出,而是近几年汤尤杯中一直遵循的,只不过由于世界羽联的积分规则太过繁琐,各个队伍并没有去细细探究,比如这个“虚拟排位”规则就仅仅适用于双打,而单打选手的排位还是根据世界排名。

  因此,世界羽联提出这套规则也不是针对中国。目前有5支队伍的双打排位将被重新调整,除了中国外还包括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和波兰。其中,韩国男子的一、二、三对双打的顺序都需要改变。

  而在尤伯杯中,“虚拟排位”原则下,杜婧/于洋的分数恰恰还是比马晋/王晓理低了三百多分,这对于中国队无疑是个不错的消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