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争议判罚险引辽宁退赛 执法水平低下成中超毒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08日22: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0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打响,由于本轮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之战延期举行,因此前六轮积12分的上海申花只要取胜对手辽宁宏运就能稳居积分榜榜首。这对于本赛季大换血之后的上海申花无疑具有激励作用,这场堪称中国足坛青春对决的一幕也如同赛前预计一样紧张激烈,2-2的比分足以让现场观战球迷不虚此行。但在比赛最后阶段,却因为一次上海申花明显的手球在先被判为点球改变了比赛结果,而让本场比赛留下了不和谐音。

  本场比赛堪称中超联赛中的青春对决,大换血之后的上海申花年轻球员担纲主力本赛季已经斩获12分,发挥虽不稳定但也算可圈可点。而辽宁宏运同样以年轻人为基调,在经历了开局辉煌之后成绩开始滑落,因此本场比赛虽然客场作战但依然势在必得。与本轮其他场次比赛开场之后略显沉闷相比,两支年轻球队的开局就迅速展开激烈对抗,虽然双方技术尚显粗糙,但攻防转换节奏之快,足以让现场的观众能迅速进入状态。

  全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应该说将自身优缺点全面展现,攻击带有激情的同时,却由于防线的疏漏,先赢后输被对手威胁人物于汉超梅开二度后来居上。最后时刻上海申花的反扑虽然气势汹汹,但全无章法在身体条件更占优势的辽宁宏运防守球员面前,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全场比赛最为出人意料的一幕却在全场比赛第84分钟出现。在上海申花队前场掷界外球之后,经过双方反复头球拼抢之后,球落到了上海申花球员冯仁亮一侧。欲突破防守球员的冯仁亮被辽宁宏运队后防球员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放倒,当值主裁判徐航鸣哨判罚点球。但从现场镜头看,满脸激动围在主裁身边申辩的辽宁宏运队球员显然对于此球另有看法。果不其然,从反复播放的慢动作来看,冯仁亮第一时间接球的部位靠近肩膀上端,在判罚两可之间。但接下来在来球碰撞到辽宁宏运球员身体反弹之后,皮球清楚的接触到了冯仁亮的手部。而按照相关规则,因判罚上海申花队手球在先。再三申诉,却无耐主裁徐航对于点球判罚不作更改,大怒之下的辽宁球员采取了集体离开的赛场的方式进行抗议。

  而此刻站在教练席上的辽宁宏运主帅马林也对此球判罚感到匪夷所思,通过镜头也看到他与主裁徐航进行着不断的交涉,对于球员的退场行为显得无可奈。新赛季以来,由于采取裁判执法抽签制,因此一大批年轻裁判得以执法中超比赛。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由于业务能力欠缺,常常出现错漏判,引发争议。虽然中国足协的处理还算及时,但各队之不满早已溢于言表。而本场比赛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判罚出现,辽宁宏运的过过激举动也不难理解。虽然最终在多方协调之下,比赛得以继续举行。但一支球队90分钟的努力却被一次判罚化为乌有,以成中超屡见不鲜的景象,实在成为阻碍中超水平发展的一大毒瘤。而辽宁宏远队的此次不白之冤,险些成为中超赛场再一次罢赛的导火索,已经足以拉响中国足坛裁判水平低下的警报,足以引起有关方面重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