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马林神奇换人险演逆转 少帅一点完胜世界杯名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5月08日22:22

    搜狐体育讯 马林PK布拉泽维奇,从个人执教履历和名头来看,前者明显逊色于申花洋帅。毕竟后者有着率克罗地亚国家队杀入96欧锦赛八强、勇夺98世界杯季军的光辉纪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马林这位辽足的教父级旗帜人物、中国足球的少帅代表,就没有资格叫板世界杯名帅。

  北京时间2010年5月8日晚,上海申花迎来了“冲顶”的绝佳机会。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近况颇窘的辽宁宏运,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看到了成为联赛领头羊的希望。但是,比赛过程却给了布帅当头一棒。虽然最终申花凭借着一个争议点球逼平对手,从而避免了连续第二个主场惨遭逆转的悲剧。然而,却丝毫不能掩盖此战申花状态的起伏,以及布帅临场指挥的不足。若不是这个点球,队长于涛以186次出场纪录成为申花队史第一人的加冕典礼,恐怕将意兴阑珊。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辽足VS申花,就不得不提2008赛季第27轮那场惨烈的比赛。那场比赛,申花在铁西体育场先进4球,在第49分钟就取得4-0的领先。但是,随后马林的2次换人取得了神奇的效果,他在中场换上的曲晓辉变身关键先生,帮助球队连追4球,不可思议地扳平比分。虽然赛季结束后,申花无缘冠军,而辽足也悲情降级。但是,马林在那场比赛中的执教表现却是有目共睹的。

  今日再战申花,这一历史几乎重演。上半场辽宁外援中场克里斯-科伊恩血洒球场。在被动情况下,马林主动出击,于上半场第30分钟就用丁捷将受伤的外援换下。没想到,这本是危难情况下的被动出招,却几乎出奇制胜。丁捷出场后,辽宁队的进攻反而有了起色。当然,这还得感谢安德烈在前场的活动。第55分钟,临危受命的丁捷,在右侧开出任意球,杨旭的头球摆渡成就了于汉超的首开纪录。随后,这位高洪波早期国脚梅开二度,辽宁2-1反超比分。若非那记莫须有的点球,辽宁本该昂首挺胸阔步凯旋。

  在球队近况明显不佳的情况下,马林不俗的执教能力为辽宁宏运带来了转机。反观布拉泽维奇,其换人不仅没有收获预期的效果,反而成为了球队进攻中的桎梏。在比分落后情况下,申花本需要加强前场进攻。可惜,控球能力不俗的维森特在第74分钟出场后,却总是无缘球权,进攻中毫无威胁。相反,持球进攻能力并不太强的恩朗,却可以凭借积极的跑动获得海量的单兵进攻机会,却一再糟蹋。另外,被寄予厚望的陈涛出战后,在球场上的位置基本形同虚设。布拉泽维奇和马林,二者的对比,直接显示出在本场比赛中:布帅的临场指挥明显落于马林之下。可见,本土教练并非一无是处,也不是没有PK国际名帅的实力。

  赛后,布拉泽维奇近乎五体投地称赞对手踢出了一场现代足球,并坦言这是申花本赛季所经历的最艰难的一战。看过比赛的人都心知肚明,老布并非言不由衷的客套话。事实上,这不仅是对辽宁队员顽强意志的肯定,更是对马林出色执教能力的认可。(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