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尿检呈阳性国际柔联拍板 奥运冠军佟文禁赛两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9日01:54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从国际柔联传出消息,中国女柔名将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的尿检呈现阳性。国际柔联宣布,佟文在78公斤以上级世锦赛的金牌被取消,佟文本人将受到两年禁赛处罚,处罚从2009年8月30日开始至2011年9月1日结束。

  国际柔联发言人介绍,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参加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赛后尿检呈阳性。国际柔联进行反复研究和复查之后,最终确认佟文的违规行为,并于昨天作出取消世锦赛金牌、禁赛两年的处罚。佟文的禁赛期从荷兰世锦赛开始,到2011年9月1日结束。同时,佟文国际柔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身份也被取消。

  “处罚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对国际柔联来说,也是一个非常痛心的决定。但是,反兴奋剂是整个竞技体育的共同使命,我们势必要维护赛场的公平与公正。”发言人戴斯恩如此解释耗时半年多调查,直到昨天才正式宣布处罚决定的原因。

  佟文是世界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上的旗帜,蝉联世锦赛三届冠军。不过,在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前,佟文意外因伤退赛,此后一直没有重返国家队,也没有参加任何世界大赛。

  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从5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而佟文禁赛期到2011年下半年才结束,也就是说她提前和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